TigerWit:美元95关前徘徊黄金1300关口震荡

  美元指数周二回调至94.68后止跌并延续上行走势,目前徘徊于94.90附近,待机闯关意图强烈。受美元走强打压,非美货币兑美元汇率继续下行,欧元、英镑兑美元汇率续创新低;澳元、纽元兑美元汇率下破支撑后重返前期低点。但日元、瑞郎等避险受意大利危机影响急速走高,黄金价格也再度回升至1300上方。

  白宫再度“变脸”,中南海坚决反击。

  白宫周二发布声明,美国仍将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具体商品清单将在6月15日公布,关税将在此后不久施行。

  要知道,上一轮华盛顿中美贸易磋商后,美国财长姆努钦曾明确对媒体说,美中经贸磋商取得了很有意义的进展,两国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停打贸易战。但美国财长言犹在耳,白宫却马上又有了小动作。感觉辛辛苦苦这么多天,一举又回到了谈判前。

  不过,翻脸比翻书还快,似乎也成了现在白宫的一种常态。以美朝新加坡峰会为例,本来6月12日举行早已确定,但特朗普日前突然宣布,这次会晤要取消。当全世界还没晃过神来时,特朗普却又表示,会晤很可能还是会如期举行……

  前世行行长、美国前副国务卿佐利克近来也感叹说,特朗普的贸易策略,现在把全世界人民都搞糊涂了。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中方随后也发表了强硬反击。

  索罗斯猎空欧洲,2.56亿美元押注入场。

  索罗斯警告又一场重大金融危机将至、欧盟的生存威胁即将到来并积极做空欧洲企业的股票。彭博称,索罗斯的家族基金持有欧洲公司股票空仓规模约2.56亿美元。在这些未公开披露的做空仓位之中,索罗斯基金的五大欧洲空仓个股分别是:斯德哥尔摩上市的瑞典矿商Boliden、伦敦上市的英国银行Clydesdale、Yorkshire母公司CYBG、伦敦上市披萨连锁店Domino’sPizzaGroup、德国罐装及包装设备制造商Krones、英国电力设备供应商Aggreko,其空仓规模分别为5511万美元、3018万美元、2263万美元和2016万美元。如果彭博以上数据无误,单单上述五大空仓规模就已经超过1.28亿美元,占上述索罗斯家族基金欧股空仓总规模的50%以上。

  【今日主要交易品种及策略】

  美元兑瑞郎:美瑞汇率受风险情绪升温影响不断下行,1.00颈线位被有效下破,整体下滑趋势清晰,建议反弹后逢高做空。操作面:0.9960-1.00区间逢高做空,止损1.0020,止盈0.9870。

  美元兑日元:美日汇率跌破109整数关口后完成趋势反转,整体下行走势不断明确,技术面有回踩确认走势,建议反弹后逢高做空。操作面:108.80-109.10区间逢高做空,止损109.40,止盈107.80。

  黄金:黄金价格徘徊于1294-1304区间,整体反弹趋势依然明确,短线将有反复,中期上行趋势不变,等待回调后逢低做多。操作面,1294-1297区间逢低做多,,止损1288,止盈1304。

  本文由知名外汇交易服务科技创新平台TigerWit特约分析师提供。转载请标明来源,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TigerWit致力于「以科技升级为核心驱动力,不断革新外汇交易服务,打造透明可信、低成本、高效的优质交易环境,不断降低用户参与全球外汇市场的门槛,提升交易服务效率和用户参与体验。」免责声明: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系作者个人观点,仅为协助读者参考市场形势,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2018-05-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