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政局不稳欧元惨遭屠戮 美指乘势冲击95.00

  随着市场开始抛售意大利股票和债券,担心意大利再次举行的大选变成事实上的脱欧公投,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昨日警告称,意大利快要失去投资者的信任了。如果这次大选真成“准脱欧公投”,欧元可能面临新一轮下跌潮。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警告称,意大利债务在GDP中的占比高企,这可能将国家暴露在危险的信任危机中。他表示,意大利至少在减少债务方面没有捷径。 维斯科强调称,意大利必须进行改革,意大利的命运就是欧洲的命运。他还提到,意大利的经济动能增强,已经超出预期。他认为该国经济出现复苏,经济增速是可持续的。 维斯科发表以上言论之际,意大利FTSE MIB指数延续跌势,触及7月以来盘中最低位 。意大利-德国10年债券收益率差一度扩大至逾300基点 。据昨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意大利危机,预计欧元区未来几个月内至少失去一个成员国的投资者数量有所增加。

  另外,评级机构穆迪昨日表示,如果意大利新一届政府的财政政策不能让公共负债比率走上持续下降趋势,有可能下调该国的评级。 但穆迪强调,上周五将意大利评级列入可能下调的评估名单的决定,没有受到最近几天政局发展的影响。 这种担忧导致意大利债券遭遇大规模抛盘,意大利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54个基点至1.42%,稍早一度触及1.70%,为2013年末以来最高。而避险的德国公债大涨。因此,10年期意大利公债和德国公债收益率之差触及2013年12月以来最高位。大和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aki表示: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之差突然大幅扩增,令市场人士措手不及,成为欧元涌现卖压的一大关键因素。基本上,德国公债收益率正在下滑,而这对欧元不利。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5月CPI年率初值、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和加拿大5月央行基准利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一度突破95.00关口并接近6个半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4.80附近。除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符合市场预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欧元在意大利和西班牙政局不稳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不过,中美贸易战忧虑死灰复燃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5.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险守1.1500关口并刷新10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540附近。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局势令欧元区政治不确定忧虑升温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在跌破了1.1600关口的关键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不过,1.15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中美贸易战忧虑重燃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3200关口并刷新6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250附近。美元指数在意大利政局所引发的悲观情绪蔓延欧元下挫的支撑下冲击95.00关口并刷新6个半月高位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担心欧元区政局不稳也将对英国脱欧谈判带来冲击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