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展望:6月关键月 投行的这4个指标将考验多头的买入机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5月30日)欧盘,聚焦英镑走势。

  在经历了逾一个月的大幅下挫之后,一些外汇交易策略师仍警告表示,伴随脱欧谈判6月份进入到更为关键的阶段,预期英镑将更为艰难。

  三菱日联银行伦敦办公室的外汇交易策略师Lee Hardman表示,在之后的一个月内,由于脱欧谈判进入更关键的阶段,脱欧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加大,而这一事件也将在六月的大多数时间内影响英镑走势。

  由于此前英国央行延迟加息的决定,以及围绕脱欧谈判的后续不确定加大,英镑自4月17日开启连续惨跌的模式后,5月延续跌势。

  目前谈判方面,英国与欧盟双方都在未来的关税关系上寻找解决方案,据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撰文表示,英国目前在与欧盟的谈判桌上尚未找回一丝回旋余地,这似乎也暗示评论员们英国硬脱欧的风险有所加大。

  法国巴黎银行驻巴黎总部的研究分析师Catherine Stephan也对近期英镑的走势保持密切注意。她表示目前英国离开正式脱欧的日期剩余10个月的时间,相关的政治不确定因素仍极高。

  双方之间达成的协议内容仍不明朗,尤其是在北爱尔兰边境问题上,在这样的局势下,很难预测英国脱欧的最可能结果,另外,伴随时间从指缝流过,而谈判仍未有实质进步,这样的走势只会减少一种可能性,那就是最终的谈判协议很难达到让彼此都满意的地步。

  虽然欧元兑美元也经历了逾一个月的惨跌模式,欧元兑英镑5月基本仍在此前的震荡区间内交投,不过分析师表示,很有可能,在之后的一个月内英镑兑欧元的汇价会开始下挫。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Jane Foley表示,在脱欧谈判进程对英镑的影响下,仍有许多担忧的地方。以3个月走势看,欧元/英镑有升向0.8900水平的风险,这也就是说最终的脱欧谈判协议将截至2019年3月达成。预期欧元/英镑未来12个月或回撤至0.8400水平。

  不过,分析师也警告表示,当前基本面的影响因素并不只是脱欧,还有经济数据和英银的利率决议。

  巴黎银行的Stephan进一步表示,当前英国经济增长放缓,由于英镑贬值,通胀增加,这一增长水平一度停滞,这也使得英银在货币政策调整上保持十分谨慎的态度,5月作出了延迟的决定。

  不过当前的局面也并非十分悲观,分析师表示,4月伊始至17日之间,英镑仍迎多头走势。此前市场预测伴随4月份季节因素,税收月里外部资金会回流,从而支撑英镑上行走势。

  由此,6月份仍有可能带来意外。鉴于6月28-29日英国将再度出席欧盟峰会,就当前脱欧谈判进程做详述,以故往的形式看,这一日子之前英国与欧盟双方会聚在一起再将行动做梳理,届时也会有一些利好的消息释放出来。

  此外,就一季度英国数据欠佳的情形,包括英国央行官员在内的许多经济学家都认为这只是暂时的现象,在上周公布的4月份零售销售数据高于预期看,相关走势略转好。

  不过通胀的下跌幅度却超出预期,这使得英银在是否升息的步伐上仍延迟,普遍而言,通胀的增长会使央行考虑升息,从而利好英镑。

  不过分析师也表示,认同通胀水平可能只是刚刚触及最低点,在之后的几个月内会开始攀升,预期这将扶助英银在升息决定上的考量,市场当前加大8月升息的预期。

  三菱日联的分析师Halpenny也提醒投资者,在8月份决定是否升息之前,英银将在2季度的报告中寻找进一步证明经济开始增长的证据。而就英银5月不升息的理由,市场也开始有所理解并在之后预期英银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态度上变得更为谨慎。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分析师Viraj Patel指出,以其个人看法,在当前点位买入英镑的机会需满足四点:

  1.自此以后英国政治局势没有变得更紊乱

  2.2018年2季度英国经济活动出现反弹,通胀仍维持2%目标位

  3.全球市场也受当前外部因素的风暴影响

  4.英银8月升息的机会

  虽然2、3、4点可能较能实现,但第1点看,最关键的判断仍在6月。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