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意紧张局势缓解欧元大幅回升 加央行声明鹰派加元跳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5月30日22:30至5月31日06:30汇市综述:日内公布的ADP就业人数和美国一季度GDP修正值均逊于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反应不大,但由于欧元和加元强势攀升,令美元承压下挫。备受关注的意大利紧张局势暂时缓和,且意债标售获得圆满成功,使得欧元暂时获得喘息之机。加元波动尤为剧烈,日内加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在声明中删除了一句措辞,鹰派尽显引发加元短线狂飙超百点。

  福克斯商业新闻点评称,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表现略逊于预期,但税改或将提振年内的经济活动。随着4月消费者支出、商业投资和工业生产表现稳定,数据释放了GDP增速或将在第二季度早期积蓄动能的信号。经济学家此前预计1.5万亿的税改计划将在今年提振经济增速至接近3%的水平。据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83.7%。

  欧元周三录得今年以来第二大单日涨幅,此前有报道称,意大利最大政党将再次尝试组建联合政府,结束数月来的政治动荡。接近五星运动的消息人士称,各党派正在努力寻求就经济部长的”其他人选”达成妥协。该党在3月的大选中成为议会中的最大政党。加元兑美元周三最高升1.4%,此前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表示很快将升息,可能早至7月份。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9:00 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13:45 瑞士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14:45 法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17:00 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17:00 欧元区4月失业率

  20:30 加拿大3月GDP(月率)及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

  20:30 美国4月个人收入及消费支出(月率)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526)

  22:00 美国4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25)

  事件

  18:00 日本东京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参加国际新闻组织(MNI)圆桌会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603,时段内延续反弹,尾盘交投于1.166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收缩,KDJ指标上行逐渐脱离超卖区域,预示汇价下行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719,进一步阻力位于1.1776,更关键阻力位于1.187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61,进一步支撑位于1.1461,更关键支撑位于1.140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281,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328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低位上行,显示汇价近期有望收复之前失地。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13,进一步阻力位于1.3343,更关键阻力位于1.337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48,进一步支撑位于1.3213,更关键支撑位于1.3184。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8.90,时段内小幅回落,尾盘交投于108.8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低位拐头向上,表明汇价短线重拾上行动能。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9.20,进一步阻力位于109.50,更关键阻力位于109.9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48,进一步支撑位于108.05,更关键支撑位于107.7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