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144元 上调63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144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30日)的6.4207元上调63个基点,终结连续五日贬值。

  金融界外汇5月31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144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30日)的6.4207元上调63个基点,终结连续五日贬值。

  美元展开回调 人民币调整幅度收窄

  5月30日,美元指数在95关口终于遭遇阻力,随着95得而复失,美元指数展开回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虽再创阶段新高,但调整幅度已有所收窄。市场人士指出,未来一段时间,美元指数走势仍是影响外汇市场的关键因素,在6月美联储加息前美元指数调整空间可能不大,能否进一步上涨则要看欧元表现。人民币对美元阶段性调整过程可能还未结束。

  随着意大利政局形势逐渐引起关注,欧元重新因为政治风险而大幅走弱,美元指数的上行可能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这个阶段,美元指数上涨主要靠欧元来推动。值得注意的是,最近随着避险情绪升温,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回落,风向标品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从之前3.11%的高位下行了超过30BP。相对利差因素对美元的向上推动力在减弱。

  在修复完成后,美元指数后续走势的不确定在加大,波动性可能上升。后续上行空间可能将主要取决于意大利等国政治形势以及全球市场避险情绪的变化。

  不过,短期还很难得出美元上涨已经到头的结论。欧元难以很快摆脱颓势,95未必是这一轮美元指数上行的顶点。由此来看,未来人民币兑美元仍将承受一定压力,而除了美元走强这一点原因之外,年中海外上市企业购汇分红也将带来现实压力,看得更远些,未来贸易顺差的变数可能也不能忽视。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