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富拓:关注中国官方PMI数据 WTI油价攀升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Otunuga

  意大利政局动荡严重打击全球风险偏好,多数亚洲市场处于严峻抛售压力之下。中国股市走低,上证综指下跌2.53%,收于3,041.44点,恒生指数下跌1.40%。鉴于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将推升避险情绪,加速投资者避险,全球股市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即将公布的中国5月份官方PMI数据。市场预计制造业PMI指数从4月份的51.4微降至51.3,非制造业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保持54.8不变。如果数据达到或超过预期,人们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将获得进一步提振。

  欧元受制于“意大利退欧”担忧

  欧元兑美元自10个月低点反弹,在作者撰文时汇价略高于1.1640美元。

  据媒体报道称,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选定的临时总理人选科塔雷利未能获得主要政党支持,马塔雷拉有可能在未来几天解散议会。重新举行大选可能增强“疑欧派”的实力,导致意大利对是否脱离欧盟进行公投。欧元人气看跌,意大利退欧风险上升,挑战欧盟的未来,将进一步打击欧元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欧元贬值一定程度上可能支持欧洲央行达到2%的通胀目标,因为欧元贬值使出口更具竞争力、进口价格更高。不过,欧洲政局不稳对经济增长产生不利影响的迹象或导致欧洲央行将QE措施延续至2019年。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欧元/美元回升至1.1600美元上方,但走势前景依然看跌。1.1600美元前期支撑位或转变为动态阻力位,推动汇价跌向1.1450美元。反之,如果该汇率保持在1.1600美元上方,则有望上探1.1750美元。

  英镑美元

  由于市场对欧元区可能分崩离析的担忧升温,英镑兑美元大幅下挫。

  避险情绪回升,投资者蜂拥避险,英镑走软。英国退欧引发的不确定性以及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加息预期消退加剧了英镑的跌势。从技术面看,日线图和周线图上英镑/美元处于压力之下。若该汇率持续受阻于1.3340美元,则可能下探1.3170美元和1.3100美元。

  WTI原油

  最近几天,受欧佩克和俄罗斯将放松供应限制的消息拖累,WTI油价大幅下滑,周三油价反弹。

  欧佩克和俄罗斯计划增产使供应过剩的担忧重燃,油价面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不过,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委内瑞拉原油产量暴跌以及中东紧张局势等地缘政治风险因素有望在短期内支持油价。另一方面,俄罗斯和欧佩克可能增产、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强劲将抑制油价上涨。

  2018-05-3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