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持续千三关口“小打小闹”?大爆发也许不远了!

  周四(5月3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302美元附近。近期,金价虽已连续两日走高,不过整体多空双方似乎仍纠缠于千三关口附近“小打小闹”。对此,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当前诸多风险事件萦绕,黄金距离行情大爆发或许已为时不远。

  周四(5月3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302美元附近。近期,金价虽已连续两日走高,不过整体多空双方似乎仍纠缠于千三关口附近“小打小闹”。对此,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当前诸多风险事件萦绕,黄金距离行情大爆发或许已为时不远。

  金价周三上涨,因美元回落,此前美国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经济增长速度略低于之前的预估,且意大利仍存在政治不确定性。

  美国商务部周三称,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修正值为2.2%,前值为2.3%。此外,周三公布的ADP全国就业报告也显示,5月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增加了17.8万个,不及预期。

  上述数据打击美元指数离开了近六个半月高位。“这支撑了欧元/美元汇率,也相应地支撑了存在正面相关性的黄金的价格,”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称。

  不过,尽管黄金价格升高,但对意大利政局紧张局势的担忧有所缓解,依然削弱了避险黄金的买兴,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称,“今天仍受美元影响,如果未来一两天意大利政局问题得到解决,黄金将承压。”

  据悉,意大利两大反建制政党仍有可能组建政府。此前被提名为临时总理的科塔雷利(Carlo Cottarelli)称,有可能带领意大利摆脱僵局的人是政治家、而非像他一样的技术型官员。科塔雷利称,“组建政府的可能性出现,金融市场动荡和其他情况让我期待接下来的进展”。

  一位接近总统马塔雷拉的消息人士称,他们两人已共同决定不要仓促行事,(以有利于)可能的政治政府。马塔雷拉先前否决了由疑欧派经济学家萨沃纳出任经济部长的提名,并指定科塔雷利组建政府担任临时总理,以监督年底左右将举行的重新选举。

  除了有望避免二次大选外,周三意大利政府债券的顺利拍卖也帮助缓解了市场的不安情绪。在一场全球瞩目的国债标售中,意大利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标售获得圆满成功,给本周经历了政治危机驱动下暴跌的不安债市吃了一颗定心丸。

  从黄金走势看,本周迄今金价一直试图站稳1300美元重要心理水平,意大利政坛危机、中美贸易摩擦再起等带来支持,不过强势美元抑制涨势。

  MKS(瑞士)SA公司的贵金属交易和销售部门Samuel Laughlin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称,黄金继续寻求意大利政治动荡的方向,其次是西班牙。他表示,“任何试图通过1300美元以及更重要的200日均线为1307.80美元/盎司,受到了强劲的阻力。

  当然,目前看涨贵金属市场的业内人士依然大有人在。分析机构Simple Digressions就从CFTC持仓数据方面分析得出贵金属市场前景乐观的结论。

  Simple Digressions指出,截至2018年5月22日当周,基金经理持有的白银期货净空仓为0.6万份合约,与此同时,未平仓总头寸是198.3万份合约,这一比率就为-0.3%。黄金期货市场的该比率为 3.3%。

  上周这两个市场的该比率都在0%左右。这意味着,投机黄金和白银期货的交易者对这两种金属的态度都非常悲观。历史告诉我们,极端悲观主义创造了一种极好的中长期买入机会,因此,从反向的观点的来看,贵金属现在正在闪烁买入信号。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黄金价格正在测试过去两个月下降楔形通道的上轨,同时该区域也是200日均线的压力所在,一旦逾越此处障碍,很可能将刺激更多买盘入场。

  就更长期的走势而言,以2016年作为中轴,黄金前后的走势几乎呈现出了对称的运行格局。而接下来,行情似乎可能就将迎来相对应的爆发窗口!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5-31 星期四

  04:30

  美国 至5月2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0 预测值:-176.7 公布值:100.1

  07:00

  韩国 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2.5 预测值:1 公布值:3.4

  07:01

  英国 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 预测值:-8 公布值:-7

  07:50

  日本 至5月2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9489 预测值:-- 公布值:-7170

  09:00

  中国 5月官方制造业PMI

  前值:51.4 预测值:51.3 公布值:51.9

  09:30

  澳大利亚 4月私营企业贷款月率

  前值:0.5 预测值:0.4 公布值:0.4

  13:00

  日本 4月新屋开工年率

  前值:-8.26 预测值:-8.9 公布值:--

  13:45

  瑞士 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6 预测值:0.5 公布值:--

  14:00

  英国 5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2 预测值:0.2 公布值:--

  14:45

  法国 5月CPI月率

  前值:0.2 预测值:0.2 公布值:--

  15:00

  西班牙 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2.9 预测值:2.9 公布值:--

  15:15

  瑞士 4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8 预测值:-- 公布值:--

  16:00

  西班牙 3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5 预测值:-- 公布值:--

  16:00

  意大利 4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11 预测值:10.9 公布值:--

  16:30

  香港 4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9.6 预测值:-- 公布值:--

  16:30

  英国 4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

  前值:6.29 预测值:6.3 公布值:--

  17:00

  欧元区 4月失业率

  前值:8.5 预测值:8.4 公布值:--

  17:00

  意大利 5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5 预测值:0.8 公布值:--

  19:30

  美国 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3.6081 预测值:-- 公布值:--

  20:30

  加拿大 3月GDP月率

  前值:0.4 预测值:0.2 公布值:--

  20:30

  美国 至5月26日当周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4 预测值:22.8 公布值:--

  21:45

  美国 5月芝加哥PMI

  前值:57.6 预测值:58 公布值:--

  22:00

  美国 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0.4 预测值:0.4 公布值:--

  22:30

  美国 至5月2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10 预测值:1008 公布值:--

  23:00

  美国 至5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