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4010 较上一日收盘涨238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401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238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70点。

  金融界网站5月31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401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238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70点。

  此前,隔夜美元指数在95关口终于遭遇阻力,随着95得而复失,美元指数展开回调,而人民币则企稳反弹。

  市场人士指出,未来一段时间,美元指数走势仍是影响外汇市场的关键因素,在6月美联储加息前美元指数调整空间可能不大,能否进一步上涨则要看欧元表现。人民币对美元阶段性调整过程可能还未结束。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元仍获得支撑,人民币仍有贬值压力,但目前市场情绪较为平稳,4月份银行结售汇差额由负转正,预计也不会大幅贬值。

  他还补充道,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还会按照既定节奏,逐渐增强弹性,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此外,对外开放要整体协同配套推进,不是单兵突进,这样才能形成稳妥有序的开放格局,在扩大开放的同时确保金融体系稳定。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曲强也认为,当前汇价依旧在“8.11汇改”的水平上,随着中美贸易纠纷稳定下来,加上资本项目逐步的放开,汇率会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箱体当中进行运动,加上我国的国际收支都比较稳定和平衡,因此人民币会在未来可预期的时间内都会相对比较平稳。

  值得一提的是,离岸人民币短期流动性昨日下午一度快速收紧。外电引述两位交易员指,一些境外银行须满足6月1日A股纳入MSCI指数后的相关客户资金需求,因而存在预留人民币流动性的需要,令资金拆出意愿下降,是造成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收紧的部分原因。

  明日将是中国A股正式入摩的大日子。在5月中旬的例行审核中,MSCI明晟宣布将于6月1日起把234档中国大型股纳入其全球和地区指数中。这234只A股在将中国纳入的初步阶段中,初始纳入因子为2.5%,总计占MSCI明晟新兴市场股指0.39%的权重。第二阶段将在9月进行。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