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078元 上调66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078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31日)的6.4144元上调66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6月1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078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31日)的6.4144元上调66个基点。

  随着美元展开回调,非美货币承受的对美元贬值压力有所缓解。周四(5月3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和市场汇率均出现反弹,在岸即期汇价收盘大涨238个基点,创三周最大涨幅。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走势不确定加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性料上升。

  因意大利政治紧张局势缓解提振欧元,周三美元指数大跌0.8%,报94.10,结束三连涨,并创两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受此刺激,周三夜盘交易时段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跌幅收窄,而香港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大幅反弹200个基点。

  周四早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4144元,较前值调高63个基点,终结五连跌。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高开高走,日间升破6.42、6.41关口,16:30收盘价报6.4010元,较前收盘价大涨238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则陷入震荡,截至北京时间5月31日16:30报6.3992元,较前收盘价涨14个基点。

  分析指出,经过4月中旬以来持续反弹,美元自身修复已告一段落,后续上涨主要取决于美欧经济对比表现,欧元弱则美元强,反之,美元继续上行难度或加大,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上升。不过,目前还很难得出美元反弹已结束的结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重新企稳尚需时间。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