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Wit:非农难抵美元颓势非美回调仍是做多机遇

  美元指数高位触顶后加速回落,昨日午后一度跌破93.80,早间虽有反弹但力度有限,下行趋势在不断明确。受此影响,非美货币兑美元汇率延续反弹走势,欧美汇率短线回升至1.17上方;澳元、纽元兑美元汇率突破上方整数关口;日元、瑞郎兑美元依然维持强势。

  盟友遭遇“黑手”突袭,加拿大、墨西哥、欧盟无一幸免。

  周四,美国宣布对主要贸易伙伴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附加征收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从美东时间6月1日零点起生效(北京时间周五12点)。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与欧盟的谈判、与加墨两国的Nafta重谈都取得了进展,但不足以继续豁免相关国家的关税。美国仍希望与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就贸易继续谈判,因为还有其他问题有待解决。

  此外,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兼盟友日本一直没有得到钢铝关税豁免,相关的附加关税也会一直执行下去。

  意大利组阁成功,民粹主义政党上位。

  周四晚间,意大利总统府发言人称,曾被总统授权组建技术性政府的经济学家科塔雷利宣布退出,为政治党派重新尝试组阁铺平道路。

  意大利支持率最高的第一大党、民粹主义的五星运动党,和极右翼的北方联盟党随后发表联合声明,称已经达成组阁协议。

  此前没有从政经验的法学教授孔特重新被提名为总理,五星运动党首麦欧将被任命为经济发展部长兼副总理,北方联盟党首萨尔维将担任内政部长兼副总理,前欧盟事务部长米拉内西将担任外长。

  【今日主要交易品种及策略】

  欧元兑英镑:欧镑汇率筑底迹象不断明确,底部抬升走势明显,短线阻力在0.8840,突破后将进入拉升阶段,建议回调企稳后逢低做多。操作面:0.8760-0.8780区间逢低做多,止损0.8740,止盈0.8860。

  纽元兑日元:纽日汇率急速拉升后形成低位反转形态,下方75.90附近有技术支撑,短线有回踩确认支撑走势,中期上行走势开始明确,建议回调后逢低做多。操作面:75.80-76.10区间逢低做多,止损75.40,止盈76.80。

  黄金:黄金价格于1306连续反弹遇阻后回调,下方1295有短线支撑,震荡筑底走势进一步明确,中期上行走势可期,建议逢低做多。操作面,1294-1297区间逢低做多,,止盈1307,止损1291。

  本文由知名外汇交易服务科技创新平台TigerWit特约分析师提供。转载请标明来源,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TigerWit致力于「以科技升级为核心驱动力,不断革新外汇交易服务,打造透明可信、低成本、高效的优质交易环境,不断降低用户参与全球外汇市场的门槛,提升交易服务效率和用户参与体验。」免责声明: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系作者个人观点,仅为协助读者参考市场形势,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2018-06-0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