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富拓:贸易战担忧重燃 人民币持稳

  美国宣布对主要贸易伙伴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附加征收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三方都誓言报复。消息引发金融市场震荡,市场人气大受打击,贸易战担忧加剧。避险情绪可能导致全球股市大跌。

  黄金市场继续寻找新的方向性线索,在作者撰文时金价略低于1300美元。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有望强有力地提振金价,但美元全面走强以及美国加息前景抑制金价涨势。今日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将影响金价本周的收盘表现。市场人士继续密切关注金价在1300美元心理位附近的反应。

  中国方面,人民币兑美元走高,市场等待5月份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如果PMI读数高于市场预期的51.00,人民币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意大利局势缓解,欧元上涨

  有消息称,意大利民粹政党五星运动与北方联盟正尝试重新组阁,以避免在7月末进行提前选举,欧元多头获得一线生机。

  欧元有继续反弹的空间,问题是涨势能持续多久呢?今日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面临议会不信任投票,欧元仍有下跌风险。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欧元/美元看跌。如果美元继续升值,欧元/美元可能下探1.1600美元。

  美元走软,市场等待非农数据

  今日的主要风险事件是美国公布5月份就业数据,从中我们可以了解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

  市场预计美国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8.9万,增幅高于4月份的16.4万,预计失业率持稳于3.9%。投资者将非常关注薪资增长情况,这关系到6月份以后的加息预期。如果有薪资增长加快的迹象,那么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快货币正常化步伐的预期将会上升。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美元指数仍看涨。若美国就业数据强劲,将为多头注入充足的动力推动该指数上探95.00。反之,若美元指数持续受阻于94.00,那么可能向93.40回落。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