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黄金千三激战 待非农助力突破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依旧围绕1300关口震荡,最高上探1306.35,最低触及1297.40,短线缺乏方向。意大利“反建制”政党二次组阁成功,法学教授孔特仍被授权担任总理,不过,曾批评过欧元的特里亚将出任财长,让意大利政局仍存隐忧。另外,美国宣布对主要贸易伙伴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附加征收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从美东时间6月1日零点起生效,三方都誓言要对美国进行报复。尽管避险情绪对黄金存在支持,但美元在美国到处挑起贸易战的背景下维持韧性,仍打压黄金。当前金价方向不明,今晚美国非农公布,将有望打破当前的震荡格局。

  技术上看,日图在5/10日均线上方持稳,但1307提供打压,短线需要突破才能明确进一步方向。

  关键阻力:1307/1311/1318

  关键支持:1296/1292/1287

  今日建议:

  小时图围绕1300多空拉锯,下方支持完好,略偏向上行。4小时图缺乏方向,1296-1307区间有效突破前快进快出。日内建议区间操作略偏上行,紧设止损,突破后寻求回踩入场机会。

  白银

  白银上行测试16.58未能守稳回落,震荡下行最低触及16.38,大区间震荡内部短线节奏改变,但短期略偏强的格局未变。欧洲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政治风险,以及美国挑起对其三大贸易伙伴挑起贸易战,一定程度上支持避险贵金属,但白银本身也具有工业属性,贸易战不利于银价,再加上美元仍维持强势,使得银价短期震荡。日内关注美国非农,若非农再次给美国经济泼冷水,美元有望调整近期涨势,从而对银价形成上行的动能,反之亦然。

  技术面,冲高回落但逼近2月以来的区间支持水平,寻求低多机会。

  关键阻力:16.55/16.65/16.70

  关键支持:16.37/16.30/16.25

  今日建议:

  小时图冲高回落,但没有再创新低,若企稳16.35一线仍有望走高。4小时图跌破此前上行趋势线后,受该线打压,但有形成新的上行通道的可能性。日内建议16.37上方做多,紧设止损,关注16.55附近水平。

  铜

  铜价在低位多空拉锯,最高上探3.0911,最低触及3.0452。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升至去年10月以来新高51.9,利好铜价。不过,美国计划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钢铝征收关税,且三国誓言采取报复。好坏消息参半,铜价短线震荡,但上行通道下方只要没有有效破位,仍将有望重新上行。

  技术上,日图测试短期上行通道下轨,反弹力度有限,或小幅震荡略走高。

  关键阻力:3.0900/3.1120/3.1300

  关键支持:3.0450/3.0300/3.0130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下方支持明显,但缺乏反弹动能,寻求再次回落的低多机会。4小时图围绕近期温和的上行通道下轨震荡,下行缺乏跟进,但上行力度有限,暂时看震荡。日内建议3.0450一线轻仓做多,紧设止损,先看3.0900。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