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童心 是交易进阶唯一归宿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所有的大朋友节日快乐!

  道家有云“顺为凡,逆为仙”。交易进阶的过程就是“逆”的过程,是回归真我,回归童心的过程。在《道德经》里多次提到了类似的看法,要回归童心,纯净的童心。“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我独泊兮其未兆,如婴儿之未孩。” ,“百姓皆注其耳目,圣人皆孩之。”、“含德之厚,比于赤子”。

  来到金融市场,都是奔着钱来的。随后贪婪和恐惧,也跟着来了。在贪婪和恐惧之下,面对非农数据,我们会忍不住手痒,一定想去博一把,甚至重仓博一把。如果行情走反了,账面出现了浮亏,又会很自然的害怕,怕亏,怕亏的更多,止损平仓的冲动又出来了。

  贪婪和恐惧,对交易者的另一种更潜在的影响是。让你很自然的接受一些观念,然后用观念去指导学习和交易。比如“设置止损,让利润奔跑”,“在交易中把亏损盈利比做到1:2/1:3。”等。我们接受这样的观念太容易了,因为观念本身迎合了自身的欲望,让利润奔跑迎合了自身的贪婪,小止损迎合了自身的恐惧。少亏,多赚?这多好,求之不得。甚至,看起来这些原则/观念就是交易的圭臬。只是能不能做到,怎么做到,是否能长期的做到,就是另一回事了。真正去实践过的朋友,都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

  交易中的“童心”就是“平心”,就是没这么多杂念的心。用平心去看市场,市场涨跌明明了了;用平心去做决策,交易清清爽爽;用平心去做交易,没到关键点,你根本就不会动手。有朋友可能会问这个平心是什么?怎么才能得到。这是一种心态,一种心境,言语道断。在交易中和学习中可以指出某某心态是错的,某某理解有什么问题,当把这些错和问题都灭度掉了,剩下的就是童心/平心。

关键词阅读:交易进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