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非农新增零售领涨 通胀及薪资涨幅预期更多 2次升息料不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6月01日)欧盘,聚焦刚刚出炉的靓眼非农数据。

  欧盘时段公布的三项美国劳动市场数据均录得乐观,其中,5月份平均小时薪金月率录得0.3%,高出预期值0.2%水平;非农数据录得22.3万,高出预期值18.9万;失业率录得3.8%,好于预期水平3.9%。

  一时间,黄金短线跌破1290支撑位水平,截至发稿盘内最低触及1289.12位置,小时图上技术指标当前仍看跌;美指重迎升势,短线上至94.36水平,这一时段技术面仍看涨。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对此,美国财经广播电视报道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日非农数据公布之前就露出了乐观的基调,并十分期待这一数字。

  据此,一般在每次非农数据公布之前,总统通常能在前一日晚上就已获悉,鉴于这类数据对金融市场会产生影响,一般数据信息都是严格保密的。

  而后市场继续关注纽盘时段公布的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情况。

  此前已经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今天公布的三项数据均好于预期,则可能迫使美联储在货币政策常态化路径上加快步伐,料2018年升息4次的预期将重归。

  而就六月份美联储是否鹰派升息的押注,市场也开始潺潺欲动。

  Marketwatch分析网站指出,5月份非农就业新增的数据是三个月来录得的最大涨幅,超出了Marketwatch经济学家预测的20万新增的预期值。

  而特朗普早上在推特上提前发布的声明内容似乎也已经“暗送喜讯”,已经有投资者根据这一推文预期这一数据料利好。

  整体而言,数据报告仍显示出美国经济仍生机勃勃,大部分产业均有新增岗位,而薪资增长也处于较快的水平。失业率进一步的下滑,也再次刷洗2000年4月来新低位置。前一更低的数据则是在1969年时出现的。

  分析人士表示,在非农数据新增上,零售商岗位增加最显著,共增加就业3.1万;而医疗保健企业新增岗位2.9万,建筑行业新增2.5万,制造业新增1.8万。

  在制造业和建筑行业中出现的稳步增长的岗位新增通常而言是喜人的,缘于这两大产业在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上最为严重。

  不过,就业新增、劳动力市场趋紧以及劳动力短缺问题的日益严重仍未能使多数企业在薪资上作出大幅上调,但薪资水平仍逐渐上扬。

  8月份平均小时薪金增长了8美分,涨幅0.3%,由此统计,5月份平均小时薪金增长年率在2.7%的水平,较此前三个月停滞在2.6%的水平有所提升。

  此外,劳动局也就4月和3月的就业数据做了上调,其中,4月份的新增岗位被调整为15.9万,而不是此前公布的16.4万;3月份数据则从13.5万调整为15.5万。

  (平均小时薪金走势,来源:Marketwatch,FX168财经网)

  分析师表示,以长远看,企业主们仍希望在美国经济扩张的阶段新增雇佣,从而使得这一可能还能维持一年的扩张还能持续更久。不过,以新增的就业数据和企业间的诉求看,目前的问题在于难以找到能够胜任相关技术型工作的职工。

  为了填补岗位,企业已向外部候选人提供了更高的薪资和福利待遇,并寻找培训新老员工的途径,与地方职业技术学校建立合作。在某些场合中,也雇佣到重罪犯。

  虽然更多的美国人认为当前的薪资增长涨势可以更多,不过相对于较缓慢的薪资涨幅,5月份的数据的确表现了一定的涨势。而通胀增长方面仍较缓慢,使得美联储方面还没有到不得不加息的地步。

  不过,一旦提高借贷利率,美国人在购车和购房上有贷款的人士会有更为明确的感知。

  目前市场仍普遍预期美联储或在6月作出升息,不过,很有可能2018年,剩余的升息次数预期的确仅余2次,毕竟通胀增长出现大幅回升的情况目前看还不太可能。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