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非农大选重磅登场 六月加息料成定局

  北京时间今晚20:30市场将迎来备受瞩目的重磅数据--美国5月非农报告。本周三的“小非农”美国5月ADP就业调查显示,5月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17.8万,低于市场预期的19万,但更悲观的是,4月份数据从先前的20.4万下修至16.3万,这使得上个月增加16.4万的非农就业人数面临下调的风险。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有望增加19万,而失业率预计将稳定在3.9%,而5月工资增长预计将出现温和上升,环比增长0.2%,高于此前的0.1%,而同比增长2.7%,高于4月份的2.6%。上周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5月1-2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表示,经济前景将“很快”确保再次加息,并暗示他们将欢迎适度超出2%的通胀目标,表明他们并不急于更积极地收紧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称,通胀暂时性“略微高于2%符合委员会的对称性通胀目标,并可能有助于将长期通胀预期锚定在符合该目标的水平。”这份报告几乎证实了美联储将在6月的议息会议上加息。

  由于美国早已实现充分就业,市场普遍的聚焦点在时薪增速,这是影响通胀的利器,如果5月份工资未能强劲增长,那么通胀预期将保持温和。但失业率也值得关注,因为已经达到了3.3%至3.9%经济过热的标准,这或使得美联储加息幅度、次数提高。另外,劳动参与率也十分重要,因为美国面临人才结构与薪资不匹配的情况,企业无法招聘到符合条件的员工或影响劳动力市场的收紧。

  在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美元现处于修正状态,兑多数主要货币自数月高位回落,之前美元的大幅反弹和正在进行的回调,与货币的强弱关系不大,更多的是与市场情绪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风险有关。目前地缘政治风险暂缓,而市场波动性也在下降,因投资者在非农报告公布前变得谨慎,而鉴于非农一贯的影响力,届时市场势必又将掀起一番壮阔波澜。

 

关键词阅读:非农就业 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