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208元 下调130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208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1日)的6.4078元下调130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6月4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208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1日)的6.4078元下调130个基点。

  近日,因受到美元指数“王者归来”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次跌破重要关口,在岸、离岸人民币均跌破6.4,为今年1月以来首次。截至63日,人民币汇率止步于6.418人民币,目前正处于小幅贬值之中。

  其实,相对于美元升值趋势成立,人民币汇率还算走得很强势。最近一些发展中国家的货币,均受到了美元指数升高的冲击。最惨的是印度卢比、阿根廷比索和巴西的雷亚尔。

  而与之相比,本轮人民币贬值速度只有不到3%,明显要慢于美元升值的速度美元升值的速度5.78%。与其他非美国家相比,人民币贬值幅度要小得多。

  人民币近期小幅贬值,跌幅远低于其他非美货币,主要原因有二:一方面,美元指数从今年4月份以来突然探底回升,导致美元这只“鬼魅蝴蝶”扰乱了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也给其他国家的货币造成冲击。而唯独人民币却成为了避险资金的安全港湾。大家都拿人民币做为避险货币,人民币跌幅当然会比其他货币要小得多。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