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恐怖”的一张图!花旗:美元将恢复暴跌 金价料实现重大突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美元指数展开反弹,这令多头备受鼓舞,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美元已经摆脱了此前的困境?在国际知名投行花旗(Citi)看来,这可能只是新一轮暴跌之前的短暂“喘息”。

  根据花旗首席技术分析师Tom Fitzpatrick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从短期来看,美元走势可能已经见顶。

  而从更长期来看,美元前景非常“悲观”。在Fitzpatrick看来,过去几十年中美元走势呈现非常明显的周期性,美元指数在2008年至2017年的走势与其在1992年至2001年时非常相似。

  根据花旗,美元指数在2001年见顶之后暴跌14%,随后展开短暂的反弹,随后又恢复大跌走势。

  Fitzpatrick认为,美元指数在2017年见顶之后也暴跌了15%,如今同样呈现反弹态势,但这可能与上一个周期类似。

  他指出,美元指数可能在触及短期高点后转为下跌,并恢复长期数年的下跌趋势。

  (美元指数走势 来源:花旗、FX168财经网)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个周期中,美元指数在暴跌14%后反弹,但随后自108水平一路暴跌至72关口下方。跌势持续时间长达7年左右。

  花旗认为,假如美元反弹的确已经结束并开始大幅走低,短期来看美元指数可能会跌破关键的87-88水平。一旦失守这一水平,美元指数可能进一步暴跌至84,而金价有望实现重大突破,上涨至1,365-1,400美元/盎司区域上方。

  Fitzpatrick在5月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鉴于美元前景看衰,花旗预计金价短期有望升至1365美元/盎司。

  而在今年2月份时,Fitzpatrick曾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美元最近一轮升势持续时间少于此前一轮周期,但形态和时机都非常相似。

  他表示:“事实上,正如我们所指出的那样,上一次周期的低点到高点(1993年9月至2001年7月)持续了8年10个月。”巧合的是,这一轮升势从低点到高点持续的时间也正好是8年10个月。

  Fitzpatrick当时说道,在1985年和2001年分别见顶之后,美元指数开始了7年的下跌,且低点较此前一个周期更低。若这一幕重演,则表明美元指数跌势可能持续到2024年,最终可能远低于70。

  以花旗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Robert Buckland为首的花旗研究团队(Citi Research)在5月曾表示,美元近期走高“反映出经济领导地位正转向美国”。不过,花旗分析师们并不相信美元的涨势是“可持续的”,美国财政赤字和经常帐赤字扩大可能拖累美元走低。

  美国财政部4月份表示,美国上半财年预算赤字扩大至6,000亿美元。已得到特朗普批准的税改和支出举措预计将使2018财年全年预算赤字扩大到8,040亿美元,随后到2020年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特朗普政府已将企业税税率由35%下调至21%。

  花旗研究团队预计,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在未来12个月内料下跌5%左右。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