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WTI原油延续近期跌势 65美元关口恐岌岌可危?

  美国原油期货周一(6月4日)延续近期跌势,美国石油产量触及纪录高位,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增加供应的预期,均对价格带来压力。

  行情数据显示,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最新报每桶65.71美元。上周该原油期货下跌约3%,之前一周则跌近5%。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26美元或0.34%,报每桶76.53美元。

  “原油价格依然承压,因为市场仍关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关于今年稍晚是否应增产的讨论,”澳新银行在报告中称。

  沙特阿拉伯已经和俄罗斯讨论了增加产量,来弥补委内瑞拉的供应减少,并应对美国制裁措施对伊朗产量影响的相关担忧。

  Renaissance Capital在客户报告中写到,如果全球产量限制取消,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将在两天内恢复每天7万桶的产量。

  在持仓方面,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削减了美国原油期货和期权多仓,因供应过剩担忧推动油价下跌。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上周四发布的月度报告称,3月美国原油产量增至每日1047万桶的纪录高位。

  通用电气旗下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称,截至6月1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量增加两座,至861座,为2015年3月以来最高。这是过去九周中钻机数量第八周上升。

  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国原油期货已跌破每桶66美元的支撑位,或跌至65美元。上述支撑位是始于69美元的下行c浪的50%预测位。该浪可能发展至62-64美元区间。

  62-73美元上行趋势的回档分析显示,美国原油已跌破61.8%水平66美元的支撑,正跌向下一道支撑64美元,亦即76.4%水平。

  过去两个月,美国原油一直较布兰特原油疲弱。仔细研究这两种指标油价的价差显示,这样的关系即将反转,因两油价差已在-12.31美元至-11.64美元寻获强劲支撑区间,其中-12.31美元为下行c浪的100%预测位,-11.64美元则为下行C浪的38.2%预测位。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