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强劲非农升温加息预期 美指小幅收涨

  上周五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如期出炉,“惊艳”全球——非农就业人口、失业率,薪资全线优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3万人,市场预期增加19.0万人,前值增加16.4万人;美国5月份失业率为3.8%,为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预期为3.9%,前值为3.9%。美国劳工部还将3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15.9万人。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1%;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增长2.7%,预期增长2.6%,前值增长2.6%。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报告称,美国5月劳工参与率跌至62.7%,连续三个月下跌。这恐怕是5月非农报告中一个“暗点”!美国5月份的就业人数增长超过预期,工资上涨,失业率达到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 该报告增强了美联储决策者在6月12日至13日会议上加息的预期,并可能促使市场押注今年之后美联储将再加息两次,而不是一次。 据CME“美联储观察”,非农报告出炉后,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3.8%,9月至该区间概率为26%。

  另外,为了打破脱欧谈判的僵局,英国计划在脱欧后给予北爱尔兰英国和欧盟的双重身份。目前还不清楚欧盟是否会接受这样的提议。如果该提议得到通过,脱欧不确定性有望减少,这将对英镑起到提振作用。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英国政府已经考虑,在英国离开欧盟后,为当地贸易商提供10英里(16公里)宽的贸易缓冲带。该官员还透露,该计划是英国政府正在讨论的几个想法之一,可能不会提交给欧盟。脱欧部门的发言人拒绝置评,目前还不清楚欧盟是否会接受这样的提议。该计划可能遭到北爱尔兰统一党的反对。该党支持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少数派政府。该党曾表示,其将反对要求北爱尔兰与英国其他地区在不同监管下运作的任何脱欧协议。 英国和欧盟都承诺,让人员和货物在爱尔兰边境自由流动,不重新设立检查站。然而,为英国脱欧后需要的任何海关检查找到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这被证明是难以捉摸的。 据《太阳报》报道,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建立一个经济特区,这意味着贸易商可以按照与边境以南地区相同的规则开展业务。贸易占到跨边境运输的90%。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和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4.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升温美联储年内的加息预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特金会有望如期举行,市场风险情绪转暖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6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强劲非农就业报告升温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和特金会有望如期举行市场风险情绪转暖的支撑下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意大利组阁成功欧元区政治不确定忧虑降温限制了欧元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370附近。英国脱欧或现重大进展,英国硬脱欧的忧虑降温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元指数在强劲非农报告升温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和特金会有望如期举行市场风险情绪转暖的支撑下走高限制了英镑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3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