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贸易谈判悬而未决 非农亮眼美元不为所动

  EURUSD

  上周五,欧元日内开于1.1692,盘内呈现窄幅震荡走势,经小幅下跌后收于1.1660。上周最为重磅的消息——美国5月非农就业及失业率数据公布如期公布。其中,美国5月份的就业人数增幅超过预期的1.9万人,实值录得2.23万人。同时薪资水平录得正向增长,失业率降也降至50年来最低水平3.8%,整体非农数据可谓十分强势。但在美国劳工部发布报告69分钟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发消息,称他“非常期待今日8:30发布的非农报告”。外界指责他的莽撞导致了信息泄露,非农公布前一小时美元涨幅高达0.19%,欧元下挫约44点。但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元后期将缺乏上攻动力,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加深或将大大减弱就业数据的强势,反而令美元承压。上周五开始,美国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钢铝正式开始征收进口关税,欧盟也开始对此采取报复措施,并于上周五向世贸组织对此提出争端解决谅解协商的请求,这也进一步让美元承压。除此之外,上周收盘前,欧元多头终于迎来一些利好。根据最新消息,意大利国债已顺利发行,意大利反建制联合政党也达成协议重新组阁,这避免了在7月末进行提前选举,欧元区紧张局势有所缓解。而同样面临政局紧张的西班牙,上周五也通过投票动议罢免了拉霍伊,社会党领袖桑切斯成为新首相,局势已经降温。总体看来在短期内,欧元依然受困于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政治不稳定因素影响而不会出现大幅反弹,但有分析师认为,其下行趋势会随着美元触顶有所缓和,目前欧元的支撑位在1.1600左右,阻力位则在1.1750附近。

  USDJPY

  日元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经历了小规模贬值,盘中最高录得109.72,虽有小幅调整,但收盘前仍呈上扬趋势,收盘于109.50附近。日元的走高无疑是市场避险情绪弱化的体现,投资者对日元的需求有所下降导致。上周,意大利政治危机、西班牙“西装门”事件引发的首相不信任动议,以及上周四特朗普政府再次拉响贸易战警报,对欧盟西班牙,加拿大以及中国征收关税等事件使得市场内避险情绪激增,日元也随之走低。而在上周五,意大利,西班牙的政治危机有所缓解,同时美国方面公布的非农业就业及事业率公布录得靓丽表现,更多的资金从日元市场流出转而流入美元、欧元等风险型货币市场。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表示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历经取消,延后等波折,将于6月12日如期举行,这也导致了日元的失宠。目前,日元维持中性趋势,朝美峰会如若能够取得积极进展的话,将会给日元进一步支撑。同时,由于日本方面基本面信息不足,日元还将会随着投资者资金流动而区间震荡。目前斐波那契38.2%回调水平108.84已经验证为有效支撑位,阻力位可以看到前高109.81附近。

  AUDUSD

  澳元上周五开盘后延续了此前趋势,温和下行,并随着美国5月非农就业和失业率公布震荡走高,盘尾交于0.7570附近。本周一开盘将会有澳洲4月零售总额销售数据公布,相较于前值的0增长,市场预期为0.2%的正向增长。此外本周二将会有澳洲储蓄银行最新利率决议,尽管普遍预期为维持不变,但市场依然关注央行的利率决议声明中的措辞是否显露任何信号。在美国公布了“毫无新意”的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数据后,市场的风险意愿明显抬升。技术分析方面,本周澳元走到了斐波那契23.6水平回调线上方,并且依然存在一些温和看涨的走势,因此,本周澳元的阻力位可以测试0.7600水平,而支撑位则在斐波那契38.2%水平回调线0.7542左右。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