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非农异常强劲 黄金巨震后走低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在美国非农公布后剧烈震荡,盘中最低触及1289.10,随后V型反转上探1298.90,但未能企稳重新走低,维持在1290上方窄幅整理。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3万人,远超预期19万人;失业率降至十八年新低3.8%,好于前值3.9%;平均时薪月率增长0.3%,好于预期0.2%,年率增长2.7%,也好于预期2.6%。全面向好的非农数据后,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4次的预期增加,打压黄金。不过,由于数据公布前,特朗普提前透露“看好数据”,市场已经做出反应,这也导致数据后出现买消息卖事实行情,金价快速自低位拉升。不过,地缘方面,特金会如期举行,但意大利和西班牙政治局势或为金价提供潜在支持。日内短线1290一线或有反弹机会,并寻求1300做空机会。

  技术上看,日图跌破1300,整体下行势头维持完好,但在1290附近或存震荡。

  关键阻力:1296/1300/1307

  关键支持:1290/1287/1284

  今日建议:

  小时图V型反转缺乏跟进,走势仍偏弱,短线支持关注1290。4小时图跌破1300,但1290可能存在支持。日内建议激进者1290轻仓做多,做好保护止损,关注1300阻力。

  白银

  白银剧烈震荡,在美国非农公布后一度下探16.32,随后急剧反转,上探16.49,但未能受阻涨幅,回踩16.35,短线震荡格局未改。白银主要受到美元走势主导,但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政局不稳,为避险金属提供一定支持。从技术上看,白银自2月以来整理区间一直没有突破,逼近该区间低位,存在低多机会。

  技术面,在2月以来的区间低位附近,有望走高,但上方重重阻力可能限制涨幅。

  关键阻力:16.50/16.58/16.65

  关键支持:16.35/16.30/16.25

  今日建议:

  小时图反复在16.35一线寻得支持,但上行动能不足,仍维持震荡格局。4小时图在16.35附近震荡,不破仍维持震荡看涨。日内建议16.35一线做多,先关注16.50。

  铜

  铜价企稳3.0540,并在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快速拉升,维持震荡上行走势,今日亚市早盘扩大涨幅,测试5月25日高点所在水平。美国非农数据全面向好,新增就业人数大幅增长,新增增速加快,显示美国复苏步伐维持完好。而中国央行宣布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尽管这不是中国版QE,但却为此铺平了道路,对铜价是强有力的支持。此外,中美第三轮贸易磋商尽管没有达成实质性成果,但中国已经给出底线,或施压特朗普不敢轻易打响中美贸易战,也有力铜价。不过,铜价在逐渐逼近阻力后,多头应当注意及时止盈或设置好保护止损。

  技术上,日图自短期上行通道下轨反弹,随机指标显示进一步上行空间,有望指向上轨。

  关键阻力:3.1300/3.1475/3.1600

  关键支持:3.1100/3.0900/3.08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短期均线转为向上发散,短线拉升偏离可能修正,寻求回归均线低多机会。4小时图测试3.1160附近,料仍有进一步上行动能。日内建议回踩3.1100一线企稳做多,先看3.1300。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