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1298多空风水岭区域 原油弱势延续继续高空

  黄金

  周一(6月4日)黄金基本上平开,金价交投于1292.7;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靓丽。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人口22.3万人,预期19万人;失业率3.8%,创1969年以来最低点。非农数据的靓丽巩固了美联储在6月议息会议上加息的信心。但是由于市场已经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前消化,在买流言卖事实的催动下,将可能迎来反弹的概率较大。另外,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提前到京开启谈判,谈判一天后,中方就中美经贸磋商发表声明,农业、能源等领域有积极具体进展;如美出台加征关税等贸易制裁,谈判成功将不会生效。而上周美国商务部表示将于6月15日前公布对500亿商品征税清单。决定着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发展的决定权在美方手里。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制度。上层制度反作用于经济基础,这个最基本的经济哲学原理。当前全球主要的矛盾分歧,表面上是美国与各个主要经济体之间贸易矛盾,实际上是美国要重塑在经济领域的第一霸主地位。当第一要巩固地位,第二要实现第一的梦想时,势必要发生矛盾。在没有决出胜负之前,这种矛盾将会一直存在。市场全球的经济以及商品的价格。黄金作为商品和货币的双重属性,在这种环境下,将发生出现宽幅的波动将在所难免。

  黄金上周五日K线收实体阴线,价格位于5日均线下方,上周整体金价在20日均线成功承压后下跌,KD指标死叉向下,说明黄金整体处于弱势行情中。4小时图价格位于均线下方,均线系统发散向下,MACD在零轴下方放量运行;上周五非农数据后,金价反弹1299/98位置承压后下跌,可见该区域属于强压力区域,日内以该区域做多空风水岭逢高参与空头。

  黄金策略:1298区域做空,止损1303,目标1292,1288;

  白银策略:16.47区域做空,止损16.67,目标16.30,16.20;

  原油

  周一(6月4日)原油开盘基本平开,尽管上周五原油延续当前趋势下跌,下跌1.33美元,跌幅1.98%。美国原油产量连续14周录得上涨,至1076.9万桶/日。而OPEC和非OPEC在6月维也纳会议上增产的预示,持续的承压油价,但是市场预期维也纳会议上增产的产量有限,致使上周布油和WTI原油溢价达到3年来最高。

  原油上周五日K线收实体阴线,日图连续两根实体阴线,KD指标高位金叉向下,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原油整体处于空头趋势中。4小时图K线连阴单阳模式,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下,均线系统发散向下,说明原油整体处于弱势中。日内逢高参与原油的空头为主。

  原油策略:66.3区域做空,止损66.8,目标65.5,65.00

  美元

  周一(6月4日)美元开盘平开低走。目前交投于94.09.在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人口22.3万人,预期19万人;失业率3.8%,创1969年以来最低点。非农数据的靓丽巩固了美联储在6月议息会议上加息的信心。但是由于市场提前消化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美元的涨幅有效。另外,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提前到京开启谈判,谈判一天后,中方就中美经贸磋商发表声明,农业、能源等领域有积极具体进展;如美出台加征关税等贸易制裁,谈判成功将不会生效。中美贸易分歧并未解决,目前仍承压美元。

  美元前一根K线收带上影线阳线,价格位于20日均线上方,可见美元整体处于强势行情中。4小时图价格维持在60日均线上方,布林线走平。1小时图布林线收口,MACD在零轴上方运行。另外从形态来看,价格整体上维持在93.71上涨宽幅震荡向上,日内重点关注该上行通道线下边沿的支撑,获得支撑后参与多头。

  美元策略:93.95区域做多,止损93.75,目标94.38,94.55

  欧元

  周一(6月4日)欧元开盘后震荡走高,目前交投于1.1686.上周五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造不信任投票被迫下台,亲欧派桑窃斯将成为新首相,提振欧元走强。但是由于美国非农靓丽的数据承压欧元。随着欧元区政局局势转换,以及欧元区经济回落调整后,将从低位反弹回升,预期将对欧元构成支撑。

  欧元上周五K线收带长下影线阴线,价格位于20日均线下方,可见欧元整体上处于弱势行情中。4小时图价格承压于60日均线,MACD在零轴上方开始收口,1小时图价格在1.1720一线形成双头,不排除再次形成三重顶的可能。日内继续关注上方的强压力区域,该区域承压后参与多头。

  欧元策略:1.1700区域做空,止损1.1750,目标1.1650,1.1620

  英镑

  周一(6月4日)英镑开盘走高,英国5月制造业PMI值54.4,好于市场预期的53.5;以及前值53.9.英国经济增长过程中出现短期的调整,但是2018年英国央行将加息一次,以及英国经济持续的增长,将为英镑的回升提供支撑。

  英镑上周五日K线收实体阳线,价格位于20日均线下方运行,说明英镑整体处于弱势行情中。4小时图并不断来看,价格目前处于1.3620---1.3205下跌反弹区域的38.2%分割位,该区域属于强压力区域,同时从30分钟图来看,上周五的上涨趋势线基本上已经跌破,价格回抽该区域后参与空头。

  英镑策略:1.3400区域做空,止损1.3450,目标1.3340,1.328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16:30 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② 17:00 欧元区4月PPI月率

  ③ 22:00 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

关键词阅读:黄金 原油 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