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关注贸易问题、地缘政治和中国数据

  美国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钢铝关税导致贸易关系紧张,金融市场受到影响。

  以上三国迅速采取报复措施,这种针锋相对的反应引发全球贸易战担忧。市场人气保持谨慎,尤其是考虑到本周末在北京举行的中美贸易陷入僵局。中国警告称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投资者密切关注特朗普接下来的举措。全球贸易关系不确定性将促使市场避险,风险资产受到不利影响。

  关注中国重要经济数据

  本周中国将公布多个重要数据,包括5月份财新PMI数据、外汇储备和最新贸易数据。

  财新PMI数据和外汇储备数据可提供中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新线索。不过,投资者更为关切的是定于周五公布的中国5月份贸易数据。市场人士将密切留意月度进出口数据看一下贸易紧张关系是否已产生负面影响。若中国贸易数据令人失望,则将拖累市场人气,加剧投资者对贸易关系紧张威胁全球增长的担忧。

  新加坡将公布制造业PMI

  新加坡今日将公布5月制造业PMI数据,我们可以从中了解新加坡制造业发展情况。

  如果PMI数据向好,新加坡元将获得提振,不过美元走势强劲料限制其涨势。在美国加息前景之下,美元有望延续涨势,新兴市场货币处于不利地位。从技术面看,如果多头能突破1.3400新元,美元/新元有可能上探1.3450新元。

  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持稳…但能保持多久呢?

  上周五,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持稳,尽管美国5月份非农数据超出市场预期。

  林吉特短线有望上涨,但涨势有限。美国加息预期升温、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中长期内给林吉特带来下行风险。

  投资者关注马来西亚日经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计5月份读数升至50.00。

  强劲非农数据提振美元

  美国5月份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稳步增长,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预期得到强化。

  美国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2.3万,失业率出人意料地从4月份的3.9%降至18年来的最低水平3.8%。平均薪资同比增长2.7%,投资者对美联储今年加快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的预期上升。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美元指数依然看涨,顶部和底部不断上移。若该指数盘中突破94.40,则有望进一步升向94.50 和 95.00。反之,若美元指数未能守住94.00,则可能下探93.40。

  黄金

  上周五金价走低,受美国加息预期影响,黄金市场今日可能延续跌势。

  由于美国5月份乐观就业报告推升了6月加息预期,金价可能继续下挫。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或增强黄金吸引力,但美元升值将抑制金价上涨。来看技术面,1300美元前期支撑位将转变为动态阻力位,金价可能跌向1280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