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当前短期利率扶持美元多头 买涨仍在好时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6月04日)欧盘聚焦美指走势。

  日线级别,多头上周触高95.05后涨势暂止,价格之后略有回撤,近几个交易日,美元指数窄幅整理。

  对此,汇丰银行外汇策略部门负责人David Bloom表示,美元当前仍在较好的买入机会之中。他强调表示,当前短期国债利率上升仍是关键因素。

  在接受彭博的采访时,他表示,当前短期利率的走势而不是10年期利率走势才是决定的重心。

  一些评论员在分析时提到的美元上扬的主因在于近期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进一步攀升,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所致,然而,目前这一收益率水平已经从此前的峰值3.12%跌至2.92%的水平,而截至发稿,美元多头仍有收益。

  由此看,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应验Bloom的观点,即当前决定多头走势的不在于10年期利率,而在于短期利率,那么似乎美元指数的前景仍乐观。

  当然,这并非只是Bloom在解释美元近日表现攀升的唯一原因,他同时还提到了强劲的美国经济也是支撑多头走势的部分因素。

  对比其他国家,Bloom认为美国当前较其他国家都表现的相当好,这与此前分析师预测的美元指数或在2018年较其他货币表现更差的说法大相径庭。

  Bloom指出,自特朗普税改以及扩大政府开支后,目前美国有1.25亿的纳税人支撑着美国的经济。

  相比,欧元方面则略显阴霾。鉴于欧盟经济体经济增长滞缓,政治矛盾再起,Bloom预测欧元/美元之后或跌至1.1500水平。

  而就专业交易者而言,似乎更倾向于观察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来做判断。近期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当周,大型的基金公司普遍在期货和衍生品上增持了美元多头的持仓1338份合约,投机者增持美元净多头头寸3924份合约。

  (CFTC报告统计,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美指走势,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18,美元指数报93.82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