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度过“红五月” NBF:近期还会涨 长期会回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NBF周一(6月4日)发表了对美元的分析。其分析师表示,美元经过了一个多姿多彩的5月,当月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预示着美国GDP增长二季度加速,从而推进了美元。

  主要观点

  但随后的鸽派美联储会议纪要明确会对通胀适度超出目标值2%予以暂时性容忍,这令美元动能减弱。而到了当月的最后一周,风险回归,意大利政治风险令美元的避险天堂功能再度显现,从而令美元得以在5月份以涨势收官。

  5月份市场的回旋提醒投资者,外汇市场的波动在目前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料将继续。

  而美元的上升能否持续?正如我们在5月份所见,美元将会随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的动态或者寻求避险天堂的激发而继续上升。但我们继续预期美元会在未来随着货币政策的迥异而有所走低。实际上,美联储紧缩货币的能力受限于收益率曲线——美国十年期国债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差目前小于50个基点,相信联邦基金利率将很快到达或超过中性值。

  美元指数四小时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2:07,美元指数报93.85。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