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决议前瞻:货币政策维稳澳元或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北京时间12:30将公布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目前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将在此次决议中维持1.5%利率不变。澳洲联储已经连续19次利率决议维稳,市场认为,2019年前,澳洲联储加息可能性微乎其微,而市场当前的主流观点即澳洲联储将在2019年11月加息25个基点。

  因此,此次决议的的重点在于,澳洲联储对澳大利亚经济、房市、通胀以及不断收紧的劳动市场的观点。

  投行预计,澳洲联储决议将维稳,且政策声明将维持温和偏鸽的基调。

  西太银行分析师称,澳洲联储将继续保持耐心,因失业率僵持于5.5%水平,而薪资增长疲软也限制了消费者支出水平。如果澳洲联储将保持中立的立场,那么这可能无法阻止多头继续推高澳元。

  (澳元/美元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周一,澳元/美元升破了关键的阻力水平,短线澳元已经转为看多。不过,如果澳洲联储保持鸽派立场的话,那么多头突破将会变成一个“多头陷阱”。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