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Prime:美国股市惊为天人黄金低头不得不服

  周一(6月4日)是特朗普自上任来的第500天,强劲的美国股市显示出美国国内经济在特朗普新政下的热度。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7%,最高至7607.17,收盘时创下自3月14日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分别上涨0.5%和0.7%,罗素2000指数上涨0.3%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零售业领涨,沃尔玛(WMT)、家得宝(HD)和Target(TGT)涨幅分别在2.1%~4.9%之间,苹果(AAPL)上涨了0.8%,收于历史新高,而亚马逊股价更是从296美元/股开始一路飙升至现在的1644美元/股,涨幅达到455%左右。由此可见,美国零售和消费动力强劲,这也进一步支持了美联储加息预期。

  周一最新消息显示,“特金会”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当地时间上午9点(北京时间上午9点)举行。这一消息公布后金价出现小幅下跌,特朗普上周末曾表示过有关于核方面议题可能需要多次会谈才能有所突破。但是黄金对地缘政治风险和贸易紧张局势的反应趋于平淡,在美国股市和加息预期双重打压下,黄金做为无收益率资产似乎被打入冷宫,投资者倾向于风险更高的资产。

  技术面:

  (欧元日线图)

  欧元在日线MACD出现金叉,并且回测了周线的38.2%黄金分割位,同时日线ADX大于20,说明动能正在增加,后市继续下行的概率较高。目前欧元在周线的38.2%黄金分割位1.171附近成为关键阻力,短线有可能下跌回测1.16附近,然后再继续反弹。今日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能在1.171下方企稳则短线做空。中线投资者可等待日线回测1.16附近企稳后做多。

  (黄金日线图)

  黄金在日线MACD出现金叉,并且回测了50%黄金分割位和箱体低点的关键阻力,同时日线ADX小于20,说明动能正在减弱,后市进行震荡的概率较高。目前金价在61.8%黄金分割位1286附近和50%黄金分割位1301附近成为关键的阻力,短期可能在50%和61.8%黄金分割位之间反复震荡。今天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在1300下方并企稳则短线做空,在1286上方并企稳后做多。中线投资者可等待日线再次回测1301附近并企稳后做空。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Prime捷凯金融分析师Frank提供)

  2018-06-0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