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市场关注财新中国PMI数据 人民币走强

  新兴市场货币本周以来上扬,未理会全球贸易紧张关系升级。

  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将继续支持新兴市场货币,不过其涨势仍受到外部因素威胁。美元升值仍是市场一大主题,投资者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预期上升,在此背景下,新兴市场货币中期依然面临下跌的风险。

  有意思的是,虽然中间价下降,人民币兑美元走高。就技术面而言,如果美元/人民币跌至6.4000元下方,该回来短线或下探6.3940元。

  市场人士将注意力转向财新5月份中国服务业和综合PMI数据。服务业占中国GDP的逾一半,所以财新服务业PMI数据备受关注。若PMI读数超过预期,将推升投资者对买入人民币的兴趣。

  剑拔弩张的G7会议

  继宣布对盟友墨西哥、加拿大和欧盟加征钢铝关税后,美国将在本周五魁北克G7峰会上面临齐声谴责,正如法国财长勒梅尔所言, G7将变成G6+1。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当全年贸易逆差达到近8000亿美元时,你已不能输掉贸易战。美国在贸易上被其他国家剥削多年,是时候变得聪明了。”

  特朗普是在玩一个聪明的战略游戏还是真的考虑打贸易战仍不得而知,但贸易战全面爆发的可能性无疑大大增加了。

  周日结束的新一轮中美经贸谈判未取得重大进展。中方警告美国称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全球股市上涨,因数据显示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强劲增长,意大利政局略有转机,重新大选得以避免。不过,如果特朗普政府真的实施对从中国进口的总值500亿美元产品征收25%的关税,市场乐观情绪即将快速消退。让我们密切关注特朗普推特账户的言论。

  欧洲政治和数据

  上周欧元大跌,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政治乱象推动欧元跌至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意大利总统和民粹主义联盟达成妥协,重新大选暂时得以避免。市场人士松了一口气,这反映在意大利债券的走势上,2年期债券收益率较上周二的高点下跌200个基点。不过,如果意大利新政府推进其大规模支出和减税计划,欧元的反弹走势可能昙花一现。这些举措不仅会使意大利和欧盟的分歧加剧,而且会导致评级机构下调该国的债务评级。

  数据方面,市场预计欧元区服务业PMI数据将证实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继续放慢。新一波表现不佳的经济数据将促使欧洲央行推迟结束QE,这进而会拖累欧元。英国服务业PMI、德国工业产值和工厂订单数据也将在本周发布。

关键词阅读:欧元 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