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特朗普“开撕”贸易伙伴 美指恐招无妄之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5日),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94关口附近,美指周一V型反转,美国贸易关系的进一步恶化使得美元指数持续承压,在中美贸易战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前,美国和欧盟以及加拿大、墨西哥贸易关系的恶化使得全球贸易战的风险进一步增加。

  焦点:美国贸易关系进一步恶化!

  特朗普的我行我素的作风已经引起了国际上广泛的声讨,本着以“美国利益第一”的绝对原则,特朗普的行事作风使得全是贸易关系愈发的紧张,在中美贸易谈判未果之际,特朗普与欧盟、加拿大以及墨西哥“开撕”。

  上周,美方证实即将于6月1日采取关税措施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外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在渥太华举行记者会,宣布将对钢铝产品等价值166亿加元的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这一额度与美国对加所征税额相等。

  周一,特朗普发推文称,加拿大对我们的农产品设置了各种各样的贸易壁垒,这不能接受!美国这么多年来签了太多糟糕的贸易协定,我们只能赢!

  此外,作为美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政府也采取了行动回应美国的钢铝进口关税,墨西哥将向自美国进口的猪腿肉和肩胛肉征收20%的关税,于6月6日生效。

  墨西哥经济部长Guajardo上周四表示,会在本周宣布对多种美国产品的对等报复行动,包括猪肉、苹果、葡萄、奶酪和平轧钢等。美国主要向墨西哥出口这些商品的原产州,都是2016年美国大选中特朗普赢下的州。

  欧盟也正式反击,其向世界贸易组织(WTO)作出投诉,指出美国的措施违反WTO规则,并提交长达8页的货品清单,列出欧盟报复措施打击的美国产品。

  中美贸易谈判方面,目前依旧没有达成实质性的进展。

  可以说,特朗普自从上台以来已经搅得全球金融市场不得安宁,先是挑起中东地区紧张局势,随后美朝局势、美俄局势也是阴晴不定。接着在经济方面对贸易伙伴频频“开火”,全球贸易战的风险进一步加剧,而这很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的“货币战争”从而威胁全球金融的稳定性。在这样的背景下,美联储加息给美元带来的提振可能会被消耗殆尽。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30 英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

  17:00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

  17:00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年率(%)

  22:00 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盘中震荡交投于1.17关口附近,随着意大利政局逐渐平息,欧元短线跌势暂缓,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前,美元指数整体走势震荡,4小时图显示,汇价已经升破了云图下行云的压制,不过RSI涨势暂歇,暗示汇价短线的上涨动能较为疲软。汇价反弹初步阻力位于1.1750水平附近,下行方面汇价初步支撑位于1.1650。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窄幅震荡交投于1.33关口上方附近,英镑周一冲高回落,短线的反弹势头遭到破坏。4小时图显示,汇价受阻于38.2%斐波那契回撤位之后回落,RSI目前暂无明显方向,暗示短线英镑或仍倾向震荡,不过MACD显示下行动能正在增强,汇价跌破1.33关口的话,那么短线将进一步看跌。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走势震荡,尽管美指逡巡不前,但是汇价本周却持续反弹,主要因市场避险情绪消退。4小时图显示,汇价已经升破云层的阻力,且短期MA均线有上穿上期均线的趋势,这将进一步确认短线看涨趋势,不过投资者仍需注意汇价回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09.55,更低的支撑位于109.27,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于110.25。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