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4015 较上一日收盘涨108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4015,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108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43点。

  金融界网站6月5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4015,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108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43点。

  交易员称,美元指数延续此前小幅调整走势,午后市场风险意愿上升美指扩大跌幅,部分机构美元多头止损,人民币转为上行,盘后汇价升破6.41元关口。

  美元周一下跌至两周低位,因意大利政治紧张局势缓和提振欧元上涨,以及在中国对美国的关税及其他保护主义措施提出警告后,对全球贸易的担忧重现。

  截止隔夜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2%,至94.04,此前触及两周低点93.66。尽管上周五美国发布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但美元当日下跌,这表明在4月中旬以来持续上涨后,美元看来走势已经过度。

  “预计美元指数强势上涨在6月暂告一段落,大体将呈现寻顶盘整行情。”兴业研究指出,对人民币而言,一方面将继续随美元指数波动,另一方面,受到年中购汇需求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总体继续震荡。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月中欧美议息会议以及意大利事件进展。

  不过,美银美林的周一研究报告称,仍然看空人民币年内走势,主要因美元兑多数货币势将上涨,加上中美货币政策分化、及中国去杠杆对增长和信贷风险形成的负面影响所致。美银美林维持此前对人民币兑美元的预测,即二季末时跌至6.60元,年底时跌至6.80元。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