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5月服务业PMI远超预期 但投行警告政治基本面风险加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6月05日)欧盘,聚焦英镑走势。

  小时图显示,英镑在截至发稿的这一时段自盘中低点1.3315水平短线窜高,目前触高1.3378点位。涨势强劲。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据析,英镑当前这一强劲的升势主要缘于欧盘时段公布的英国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该数据今日录得54.0,远高于前值52.8和预测值52.9,标志着自一季度恶劣天气影响之后经济仍持续从脱欧公投后水平不断恢复。

  当然,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也撰文指出,当前围绕英镑的三大基本面主要在于:脱欧政治疑云、经济数据以及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

  伴随经济数据逐渐回暖,市场对英银后市重新考虑升息的预期将再度被点燃。

  然而,就脱欧内容看,英媒方面则表示,昨日的消息中似乎透露出英国政府可能决意推翻与欧盟之间商讨的脱欧协议拟定。

  就在昨日这一消息公布之后,英镑遭遇空头突袭,价格自欧盘高点1.3398点位一路下挫至1.3292水平。于此,英镑当前的风险有所加大。

  昨日的报道中表示,相关的脱欧协议法案将于下周二回到下议院。但使得评论员和市场颇为惊讶之处在于,政府在通过这一法案的过程中,就15项修正案及200项左右的让步条款的辩论仅授予了一天的时间。

  目前市场上已有大量的来自评论专家和支持媒体对这一消息的负面回应,表示上议院在通过脱欧谈判协议的方向上的举措可能只是做秀,而政府和执政党仍将继续执掌整个过程。

  对此,东京三菱日联银行汇市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政府仍会试图推翻上议院在包括关税同盟内容在内的修正案内容,就是否这一脱欧协议法案年末最终被通过,是考验政府执政能力很关键的一项。料6月脱欧的局势对英镑的影响面将加大。

  此外,分析师也同时表示,关于英媒爆出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决定表示推迟在6月28-29日欧盟峰会之后的政府白皮书发布日期,虽然此举就谈判前景看并非乐观,但目前英国内部之间对英欧未来关系仍有质疑,这一拖迟并非很大的意外。

  丹斯克银行高级分析师Mikael Loai Mih?j指出,10月份的下一次峰会才是问题所在,到那时,英国与27个欧盟成员国将需要在所有问题上表决通过。而就当前双方的谈判态度看,欧盟方面的巴尼尔似乎维持表示双方之间需要在本月结束前就爱尔兰边境问题达成一致,但分析师仍认为这一问题最终会解决,只不过是在靠近截止日期之时。

  回看英镑的走势,有投资者认为,由于脱欧问题的困扰,且这几个月英镑受脱欧基本面影响的因素加大,料10月欧盟峰会之际,是较好的长线买入英镑的时机。

  而Maybank汇市研究负责人Saktiandi Supaat则认为,目前日线英镑的走势似乎有形成下降三角形的可能,这是看多的信号表示。

  不过当前日线动能尚未给出明确信号,慢线指标位于超卖区域,暗示后市可能反转。预测汇价之后反弹或升向1.3360,进而是1.3410点位,如果多头强势升破了1.3410,料1.3460水平将对这一反弹的走势有所抑制。

  而在当前点位中,Supaat同时表示,1.3220和1.3150两个支撑位料对汇价的下跌形成稳固支撑。

  花旗银行分析师也表示,当前以实际有效汇率看,英镑始终处于极低的位置,且已经没有更多理由使其再跌至更低位。

  日线级别看,英镑目前走出了双顶形态,预期未来3个月后,英镑或将反弹至1.3900水平。

  (英镑/美元日线,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30,英镑/美元报1.3367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