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投行:希腊忧患再起!民粹主义的兴起恐使欧元挫至1.120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6月05日)欧盘,聚焦欧元走势。

  外汇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今日撰文表示,目前欧盟内部的局势发展距离稳定团结的目标似乎更远了一步,这对于欧元的前景而言是极其不利的。

  摩根士丹利全球汇市策略负责人Hans Redeker表示,目前就欧元前景走势中,最担忧的并不是意大利的反欧倾向,也不是欧元区即将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而是4月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上,欧盟三驾马车联合讨论如何帮助希腊结束即将到期的紧急救援计划。

  鉴于希腊的紧急救援计划即将到期,而欧元区内目前的结构使得欧元持续不稳定,分析师对此表示这将使得欧盟方面对此表示担忧。

  就在4月份的会上,新任的德国财政部长Olaf Scholz决定坚守其前任Wolfgang Sch?uble的底线,认为希腊需要在改革上展现出更多的空间才能退出救援计划。于此,Redeker认为欧元的前景或更加阴霾。

  在于彭博的对话采访中,Redeker表示,此前市场认为德国的态度可能会软化,但是在4月国际货币基金会议上,很明显德国并没有软化。而且就在该会议结束之后,欧元开始了下挫。会议之间欧元/美元仍在1.2300区域上,但一周后已经跌至1.2100的区域了。

  据德国商报报道,4月的会议不仅仅只是一次会议,事实上Sholz保留了其大部分的核心团队仍在位,并将德国前高盛负责人推选出来任其首席咨询。

  没有像德国这样的核心国家表露出更多的愿意整合的意愿,以及吸收成员国债务的问题,那么欧元的日子也将指日可待。

  Redeker认为,像欧元区这样单一货币畅通的联盟区域,的确需要一个政治体制来维持发展。

  然而如果近期发生在欧盟内部的一些事件表示出了在这一联合目标上较少的意愿可能,那么欧盟内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的兴起比中心主义更危险,因为自金融危机和多年来的紧缩政策,“失业率上升及不平等”问题后,社会和经济发展有所滞后。

  但是欧元可能并不会立即表现出这种反应,鉴于美元目前处于长期熊市中的巅峰位置,这使得做空欧元的压力暂时有所缓解。

  不过摩根方面就此前预期欧元/美元下挫至1.1500的预测尚未做进一步下调,目前汇价已经触及这一低点区域。

  Coutts私人银行的债市分析师Charlie Jamieson也表示,认为欧元之后或跌至1.1200的水平。

  Jamieson认为,当前欧元区一系列糟糕的经济数据,停滞的通胀,意大利局势很有可能阻碍欧洲央行在耐心等待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时间点上的足够信心。这将同时影响之后央行对升息的决定,而升息对汇价的升值却是主要动因。

  Redeker则表示,目前政治因素较经济因素更容易左右欧元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加大关注意大利方面的动向。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