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师:美元多头好景不长 特朗普贸易战恐使美元放弃霸主地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6月05日)报道,据分析网站Marketwatch撰文,鉴于上周末中美之间就贸易问题再做沟通后并未表态,也无消息表示双方之间达成一致,有分析认为,目前围绕特朗普贸易战紧张局势的担忧情绪看起来还没有消散。

  于此同时,在上周六的G7峰会上,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以及英国的财政部长共同向美国发出了罕见的谴责,一致表示对特朗普对同盟国家在钢材进口上发起加征关税的措施十分失望和担忧。

  由这一事件牵连的美元指数走势也进一步引起交易人士的聚焦。

  分析师表示,结合线上十分火爆的分析宏观经济因素的汇市策略师Kevin Muir的博客内容看,伴随贸易战紧张情绪可能再发酵的局势,当前做空美元是有理由的。

  据悉,Muir目前就职于多伦多东西投资管理企业,任职市场策略师,此前就职于加拿大皇家银行任交易员。他指出,特朗普目前对美国长期存在的贸易赤字感到沮丧,但定义而言,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以这样的方式运行的国家贸易赤字是合理的。

  由此看,如果特朗普坚持要通过贸易保护主义削减美国当前的贸易赤字问题,那就是在加速放弃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这也意味着美元将跌至更低位。

  Muir指出,洲际交易所ICE上美元指数已经从此前严重的超卖区域90.00的区域回至近期95.00区域附近点位,但预测后市多头将无法获利更多。

  Muir认为,自2017年来美指的升势已经大幅回撤,而近期的反弹走势更像是对此前数月跌势的趋势反弹。

  以日线级别看,美指自触高95.05高点后,升势又有所抑制,目前价格已下挫0.2%,至94.04区域。

  Muir警告表示,个人有一小部分担心市场正在忽略一些真正负面的发展。当然,也许特朗普会像此前一样快速地回溯这些政策。但如果他并没有这样做呢?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