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Prime:欧央行pk美联储非美反攻号角吹响

  周二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决策者们预计会在下周的会议上举行关键性的讨论,最终可能会宣布他们准备何时停止购买资产。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可能会把6月14日的这次会议视为讨论逐步停止购买债券的机会。如果欧洲央行于6月14日会议上讨论并公布何时结束量化宽松,那么很有可能引发欧元反弹,甚至在美联储利好出尽之后带动美元回落反转。因为美联储于6月加息的预期已经很大程度被市场消化,即使美联储宣布加息,但一旦美联储的立场没有市场预期的那般鹰派,则美元很可能下跌回调,投资者反而选择卖出事实。

  另外,从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在周线上出现PINBAR形态,并且跌回了2017年1月来的下跌波段的38.2%黄金分割位下方。如果美元指数有效跌破上周低点93.7,则后市加速下跌至92.8的可能性较高。

  技术面:

  (欧元日线图)

  欧元在日线MACD出现金叉,并且站上了周线的38.2%黄金分割位,同时日线ADX向下拐头,说明动能正在减弱,后市进行震荡的概率较高。目前欧元在周线的38.2%黄金分割位1.171附近成为关键阻力,短线有可能回测1.17附近,然后再继续上涨。今日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能在1.17上方企稳则短线做多。中线投资者可等待日线回测1.16附近企稳后做多。

  (黄金日线图)

  黄金在日线MACD出现金叉,并且回测了50%黄金分割位和箱体低点的关键阻力,同时日线ADX小于20,说明动能正在减弱,后市进行震荡的概率较高。目前金价在61.8%黄金分割位1286附近和50%黄金分割位1301附近成为关键的阻力,短期可能在50%和61.8%黄金分割位之间反复震荡。今天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在1301下方并企稳则短线做空,在1286上方并企稳后做多。中线投资者可等待日线再次回测1306附近并企稳后做空。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Prime捷凯金融分析师Frank提供)

  2018-06-0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