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澳联储鸽声依旧 贸易战危机暗藏

  EURUSD

  上一个交易日,欧元区间震荡,收盘价较周一收盘上升约20点,报1.1715。日内,欧元区5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实值录得53.80,稍低于预期的53.90。同时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环比也仅录得0.1%的增幅,低于上个月0.4%的增幅以及市场预期的0.5%增幅,令人失望,欧元短线承压下行。不过,随着上个月能源价格走高,欧元区的年度通胀水平首度达到欧洲央行目标,欧洲经济展露正逐步复苏的苗头。此外有消息称,6月14日欧洲央行决议会议上也将就退出量化宽松进行讨论。欧元因此迅速反弹。反观美国方面,和各国紧张的贸易政策使得看似平静的金融市场暗流激涌。特朗普政府上周宣布将会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征钢铝关税,各国纷纷采取报复措施。而在本周即将举行的G7峰会也将围绕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展开讨论。贸易保护主义对美国经济产生的不利影响无疑让美元承压而面临潜在的抛售风险。技术分析来看,目前斐波那契23.6%回调水平线1.1720成为欧元涨势的主要阻力关口,一旦突破,欧元将会打开更大的上涨空间,下一阻力位在1.1850附近。而支撑位则可认为下跌触底位置1.1510附近。

  USDJPY

  日元昨日开盘一度触及110.00高位后大幅下跌约60点,最低报109.46,随后缓慢回调上涨,收盘价格徘徊于109.80附近。虽然这是上周以来美元兑日元录得的连续第五日上涨,但可以逐步发现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加剧,日元贬值动力逐步减弱。尤其在昨日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库德洛公开表示,特朗普正在“认真考虑”放弃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取而代之的希望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进行双边谈判之后,美元指数大幅下跌,并推动日元汇率走高。有分析师认为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和金融市场的繁荣本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特朗普此举无疑是打着贸易保护的名义,实则希望发动与各国重新谈判并达成所谓更为“公平”的贸易政策。但目前,美国的强势是否会引发各国“更强硬”的反击而导致金融市场不可收拾的局面仍是投资者们将目光投向日元的最主要原因。技术分析方面,日元目前徘徊于斐波那契23.6%回调水平线上方,初始支撑位可以看到38.2%回调水平109.27,阻力位可以看到前高110.00水平。

  AUDUSD

  澳元昨日开盘连连承压下跌,跌幅超过50点,日内最低报0.7593。基本面信息来看,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仍是昨天公布的澳洲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上个交易日中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六月利率决议依然维持低利率1.5%,并且在其发布的声明中再次强调低利率将有助于澳大利亚经济的加速发展,以及就业率和通胀水平的回升,在决议中甚至删掉了“澳元近期有所贬值”的观点,而认为澳元正在其过去两年的合理范围内,升值反而会不利于经济复苏。今日澳大利亚方面将公布第一季度GDP数据,市场预期远高于上个季度为0.8%,新数据的公布如达到预期可能会带给澳元一股上行的动力。目前,澳元在0.7664水平可能会受到较大阻力,而下方支撑水平可以看到0.7580附近。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