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股市上行乏力 金价上看1300美元

  美国及其盟友贸易关系紧张促使投资者离场观望,全球股市难以保持涨势。

  越来越明显的是特朗普的贸易战依然是金融市场的一大威胁。特朗普政府的不可预测性使贸易发展前景更加不确定,风险偏好受限将给股市带来更多不利影响。

  英镑受到服务业数据提振

  英镑兑美元走高,5月份英国服务领域加速扩张,缓解了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状况的担忧。

  5月份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上月的52.8上升至54.0。服务业活动回升或推高市场对英国央行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预期,但英国退欧不确定性继续拖累英镑人气。

  来看技术面,日线图上英镑/美元仍看跌。英镑有望上探1.3450美元,之后恢复下行走势。如果该汇率跌破1.3300美元,那么可能跌向1.3300美元。

  GDP数据令人失望,南非兰特大跌

  数据显示,南非经济以近十年来最快的速度衰退,南非兰特大幅下挫。

  南非2018年第一季度GDP同比下降2.2%。经济局势较上年底的良好势头发生急剧变化,该国2017年第四季度GDP增长3.1%。GDP数据令人大为失望,南非经济信心遭受重创。

  GDP数据极度糟糕是否可归因于拉马福萨当选南非总统时出现的“拉马福萨效应”消退?这是大家普遍的问题。

  汇市方面,美元/南非兰特升向12.700兰特,如果南非兰特继续贬值,该汇率可能上探12.750兰特。

  黄金

  由于全球贸易担忧刺激避险情绪,黄金市场短线有望继续上涨。

  美元疲软也助推了金价涨势,金价可能上探1300美元心理位。若突破1300美元,多头将进一步推高金价,不过涨势依然受限于美国加息前景。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和周线图上金价轻微承压。金价有效突破1300美元后将有希望上探1324美元。反之,如果持续受阻于1300美元,则可能跌向1280美元。

关键词阅读:英镑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