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6月6日汇市日评

  美元指数

  近期地缘政治风波和贸易战因素抬升的市场风险情绪居高不下,加上欧元区数据出现好转,昨日美元指数小幅走低,收在93.90,数据面上看,上周五公布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到22.3万人远超预期,同时3.8%的失业率也创下新低,但从市场反应来说,美指并未得到较强提振,这说明近期市场对良好的非农和就业数据并不敏感,美元指数上涨动力正逐渐衰竭,与此同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到2.90%下方,也对美指构成了一定压力,技术面上看,95关口可能是美指近期难以突破的顶部,预计短期美指将在93-95的区间震荡,中期来看,由于市场近期已经对其他经济体的增长预期做出了较大幅度的修正,美指的主要对手货币欧元、英镑均已跌至脱欧以来的较低水平,市场的看涨情绪开始抬升,美指面临较大压力,中期支撑看在92关口。

  澳元兑美元

  近一个月以来,澳元兑美元基本在0.75左右的水平徘徊,周一公布的澳大利亚4月零售环比增长0.4%,一季度企业营业利润增长5.9%,均大幅好于预期,受此推动澳元周一大幅上涨突破0.7650,而昨日澳大利亚央行维持了1.5%的政策利率不变,同时表示近几个月就业增长缓慢且薪资增长低迷,受此影响澳元小幅走低收在0.7615。由于目前澳大利亚经济并未全面走强,CPI数据短期也没有大幅改善的迹象,预计澳元兑美元将在0.74-0.77的区间宽幅震荡。

  欧元兑美元

  近期受动荡的意大利局势打压,欧元兑美元最低曾达到1.1540,上周四意大利终于确定了总理和财长人选,紧张局势稍稍缓解,欧元也借机从近半年的低位反弹,止住了一个多月以来的跌势,昨日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收在1.1717,预计短期欧元在1.16附近有较强支撑,市场看涨情绪正逐渐升温,若欧元区经济数据能持续好转,中期目标看在1.2的整数关口。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邓钰

  2018-6-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