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四大官员“鹰击长空” 欧元多头吹响反攻号角?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6日)欧市盘中,欧洲央行四大官员释放鹰派言论,欧元持续上扬,最高升至1.1770。在下周迎来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之际,多头提前吹响反攻号角?

  在隔夜彭博报道,欧洲央行可能在6月14日会议讨论退出QE之后,今天,欧洲央行普雷特、汉森、魏德曼,以及诺特轮番出击,言论竟然都释放了鹰派信号……

  普雷特称,毫无疑问欧洲央行将在下周评估是否要缩减资产购买计划,魏德曼则称通胀预计将回到欧洲央行的目标,市场预计的2018年年底结束QE是可能的。

  汉森认为若通胀温和上升,欧洲央行可以在市场达成共识前开始加息;市场预期利率将在2019年年中温和上升,尽管仍然需要评估,但在确定通胀温和上升时,可以加快退出刺激。

  诺特表示,不久后宣布结束净资产购买是合理的。中期通胀前景正朝低于但接近2%的水平靠拢;通胀前景“稳定”已有一段时间,对货币刺激的依赖程度也有所下降!

  除此之外,据外媒消息,市场对欧洲央行2019年6月加息概率的预测从50%上升至70%,较此前预测的2019年第三季度末有所提前。

  “欧洲央行前瞻指引突然又窜入视线,将欧元人气推高,”City Index市场分析师Ken Odeluga称。

  在ECB官员讲话之前,意大利新任总理Giuseppe Conte隔夜誓言为国家带来彻底的改变,承诺推行民粹主义措施,这对欧元前景的影响喜忧参半。

  虽然他重申不会考虑退出欧元区,为欧元提供了支撑,但新政府的减税和提供福利支出的计划拉高了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打压了投资者信心。

  “从现在开始市场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政治局势将退居次要位置,因为现在两个国家的新政府均已就位,”道富银行外汇部门主管Kazushige Kaida称。

  技术面:眼下,欧元/美元最终突破1.1735-40强劲阻力区域。4小时图技术指标位于正区域,表明汇价可能进一步上扬,下方若跌破1.1700将消除短期看涨前景。

  德国商业银行称,如果向上突破1.1775,将显示汇价仍存向上调整可能,极有可能向1.1875-1.1990区间反弹。只要位于1.1617上方,风险就偏上行,若站上20日均线,有望触发更深度调整。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