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警告:6月起政治风险升水 英镑多头恐有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6月06日)报道,就在此前公布的英国两大经济数据表现乐观之后,市场对经济的担忧开始转移至对脱欧谈判的关注。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尤其是在当下的月份中,政治因素较经济因素对英镑的影响将更大。

  2017年时,英镑的走势与脱欧谈判关联很大,而在2018年初期,经济和英国央行的影响力开始加大。

  不过截至目前,就此前人们一致认为的经济数据遭到破坏的现象,在6月初开始回暖,同时这对英镑的走势而言也将是个好兆头。

  周二欧盘,由于英国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54,远高于预期52.9和前值52.8水平,英镑盘中短线上窜,升势强劲。

  这一乐观的数据月标志着继一季度因恶劣天气和季节性下滑导致的经济受挫之后,经济走势仍持续在脱欧公投日之后的回暖路径上,预测二季度英国经济将有反弹,同时也增强了英国央行8月升息的预期。

  目前英镑日线仍维持昨日的反弹之势,向上攀升。

  不过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今日撰文指出,虽然经济数据开始改善,但对看涨英镑的人士而言,在脱欧环节的层面似乎并不扶持多头的走势。

  三菱日联银行的汇市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鉴于之后一个月脱欧谈判进入一个重要的环节,一旦形式发展较不利,英镑近期的反弹空间将受限。

  且以目前局势看,似乎6月即将到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就脱欧谈判未显现较多推进的概率有所加大。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紧密关注6月和10月的两次关键峰会,6月28-29日的峰会被非官方地标记为对爱尔兰边境问题进程和未来关税关系讨论最终回的截止日期。

  但从周一时段首相特蕾莎梅发言人所表示的“六月政府首脑会议实质仅是‘阶段性展示’,政府仍在为10月份达成脱欧谈判协议而努力”而言,似乎是对市场预期这一会议上显著推进的表态泼上冷水。

  Blackrock企业的跨资产策略负责人Rupert Harrison就6月会议和即将公布的白皮书内容表示,认为可能的事实是10月份的会议将是第二次达成一致的机会,目前双方均不愿意在6月峰会上达成所有一致而做必要的推动。

  由此看,6月份的欧盟峰会或阴霾弥漫,自公投之后没有达成协议的风险有所升水,料英镑在之后的几周内仍很艰难。

  此外,周一时段,较为清晰的是,英国政府似乎决心抛开上议院就脱欧谈判协议给出的修正案内容,仅在一天时间内就在下议院通过了该协议法案内容。

  对此,相关的反映为市场已经将政府此举作为政府并不希望在修正案中仍保留软脱欧的可能,即针对市场普遍认为的上议院在修正案中努力将英国在脱欧之后仍与欧盟紧密联系的提议予以舍弃。

  分析师表示,如果仍有迹象表明英国与欧盟之间在脱欧之后仍将保持紧密联盟,那么英镑将表现乐观。此外,就特蕾莎梅政府而言,一旦保守党内部有人对该法案表示反对,都有可能使得政府面临下台的风险,而这也是英镑并不愿意面对的情形。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