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下周欧银会议将会暗示QE调整方向 7月会议才会宣布决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荷兰国际集团(ING)周三(6月6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相信欧洲央行将在下周6月14日的政策会议上将透露QE未来的调整方向,预计会在7月会议上宣布在今年12月前逐步缩减QE。

  ING分析师称:“下周欧洲央行政策会议料将令人兴奋。虽然部分分析师从今天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的讲话中猜测下周会议上会有重要决定宣布,但我们不认为欧洲央行会太过直接,相信他们会保留余地,从而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经济和政治风险(例如意大利局势和英国脱欧进程等)。尽管如此,欧洲央行还是有很大可能会在下周会议上透露缩减QE的方向。”

  至于7月会议,ING分析师认为届时将会宣布缩减计划,至少会维持到今年12月。如果通胀在下半年显著提高,QE很有可能会在12月被彻底终结。投资者应该更加关注欧洲央行的政策声明,毕竟细节决定一切。

  北京时间03:05,欧元/美元报1.1766。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