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19元 上调121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19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6日)的6.4040元上调121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6月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19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6日)的6.4040元上调121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调升,主要是受美元指数回调的影响,美元指数下跌则是受到欧元明显反弹的压力。

  全球汇市方面,6日美元指数再度震荡下行,盘中跌破93.6关口,跌幅一度超过0.3%,而此前两日,美元指数分别下跌了0.18%、0.16%。与此同时,欧元汇率明显走高,6日盘中,欧元兑美元重回1.18关口附近,涨幅一度超过0.5%,且此前两日已分别上涨了0.34%、0.17%。

  市场人士指出,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将在6月14日会议上讨论退出QE的策略,加之考虑到意大利联合政府的组成以及相关官员的表态,欧元区避险情绪有所消退,近几日欧元指数企稳反弹迹象明显,这对美元指数继续上行构成压力。就此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稳定运行。

  “5月末美元指数出现见顶迹象,预计6月以震荡筑顶走势为主。中旬美联储、欧央行议息会议或成为打破震荡格局的契机。”兴业研究表示,根据领先指标,6月人民币兑美元波动率可能降低,与美元指数一起呈现震荡筑顶,等待新一轮趋势。此外,近期人民币有效汇率与美元指数联动加强,美元指数震荡筑顶将缓解人民币有效汇率上行压力。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