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欧央行官员讲话令后市加息预期增强

  昨日欧央行官员发表讲话,普遍对于逐步退出宽松表示支持,在一定程度上令后市加息预期增强。

  欧洲央行管委/爱沙尼亚央行行长汉森表示,“若通胀温和上升,欧洲央行可以在市场共识日期前开始加息,市场预期利率将在明年年中温和上升,尽管仍然需要评估,但在确定通胀温和上升时,我们可以加快退出刺激。”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观点基本类似,他指出,“多种迹象表明通胀朝向目标水平回升的趋势已经得到改善,通胀预期也越来越符合目标,市场对扩大资产购买的预期已经消退,但无论是结束还是延长,最终都取决于管委会的判断,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的紧缩正在转化为薪资的加速回升。”

  欧元区货币市场定价显示,欧洲央行在2019年6月加息的可能性升至70%,本周稍早为50%。在欧洲央行官员言论过后,货币市场几乎全部押注欧洲央行2019年7月前加息。

  EURUSD:

  

  4H:昨日小幅调整后多头延续,纽约盘时段继续扩大涨幅,目前均线系统基本保持多头排列,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多头动能较强,日内下方关注1.1745-55一线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5M:昨日突破1.1680一线转多,目前MACD略有背离,震荡指标超买区偏下,短线预防出现技术性回调,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多头占优。

  GBPUSD:

  

  4H:昨日继续维持多头格局,但至收盘上方空间受限,目前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上方红柱缩短,日内下方关注1.3390-1.340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在突破1.3400一线偏多,纽约盘时段暂时缓和,MACD零轴上方顶背离后冲高回落,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多头占优。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