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官员放鹰退出QE时间或确定 欧元受益冲高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昨日称,毫无疑问欧洲央行将在下周评估是否要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净资产购买的决策,最终取决于管委会,不想对管委会最后的结论做预判。 我们预期利率在较长一段时间仍将维持在目前水准,明显超过净资产购买持续时间;欧元区经济增长潜能可持续,市场对净资产购买规模增大的预期已经降低 均衡的实际利率已经降到了非常低的水平,通胀预期愈加与我们的目标相符;愈来愈多的迹象显示,劳动力市场收紧正转化为薪资增速上扬;将会进一步明确量宽政策之后的政策利率前瞻。而且,欧洲央行管委诺特也称,很快宣布结束资产购买计划是合理的。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称,通胀预计将回到欧洲央行的目标,市场预计的2018年年底结束QE是可能的;预计利率将会保持在当前水平一段时间,并超过净资产购买的时间。 我们必须在不引起市场动荡的情况下,通过充分的沟通来指导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进程,量化宽松政策的结束将是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第一步。

  另外,英国工党最近提出了一项计划,旨在让英国有效留在欧盟单一市场,此举可能推动英国在脱欧后进一步向欧盟靠拢。工党领袖科尔宾就首相特雷莎·梅最重要的英国脱欧立法提出修正案,并将于下周对此进行投票表决。这将使完全进入欧盟单一市场成为脱欧谈判的正式目标。特雷莎·梅决定退出欧盟内部市场,而欧盟内部跨国界实施同样的贸易规则。欧亚集团董事总经理拉赫曼表示,亲欧洲人士指责科尔宾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硬脱欧的帮手,以上是科尔宾给出的答案。 工党不能靠自己的力量通过立法,需要得到特雷莎·梅保守党内部人士的支持。这些反对特雷莎·梅的人士倾向于更加温和的脱欧议案,并将与工党一起参加投票。 虽然亲欧盟的保守党人士不太可能支持工党的正式提案,但他们也有可能提议重新起草工党的提案。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4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法国4月贸易帐、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和美国截至6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1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3.50附近。除时段内欧盟批准对美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全球贸易战忧虑升温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令欧洲央行即将确定QE结束日期的预期升温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美联储6月份可能会鸽派加息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攀升,冲击1.1800关口并刷新11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790附近。时段内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令欧洲央行即将确定QE结束日期的预期升温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欧盟宣布对美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全球贸易战忧虑升温打压美元指数的同时也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4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全球贸易战忧虑升温和欧洲央行即将确定QE结束日期的预期升温的联合打压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工党提出了一项计划,旨在让英国有效留在欧盟单一市场,硬脱欧忧虑降温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3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