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周期对企业汇控的影响

  从世界各国的经济历史来看,每个国家都有一个经济周期,经济周期的不断类似海浪一样的波动运行,熨平很多经济中的不确定因素。令一个国家的经济不断的螺旋式发展。不断的壮大。而每个国家的经济周期都不相同,如果把所有的国家比作一个远游,大家朝着一个目的,但是绝对步调不能一致。而要所有的国家经济周期和军队阅兵一样步调一致,那绝对是不可能的,但是经济周期我们有领头羊或者叫做参照物,各国把他当做参考,这个参考就是美国。

  美国的经济周期分成崛起 成长 巅峰 衰退 四个部分。走完一个周期,进行下一个周期,伴随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调节。每次美联储加息是一个时间长的过程,之后到达加息顶峰,不再加息,看到经济的通货紧缩,或者经济放缓,适当时候推出减息周期。之后美国经济进入下一个经济周期。周而复始形成美国经济的不断盘旋发展。

  2015年之前,美联储一直采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大家前几年经常听到的QE就是这个时代的产物。伴随着开动印钞机,美联储加大印钞幅度,造成了欧洲央行,中国人民银行的跟随行动,在欧版和中版的量化宽松中,各国普遍大量印发钞票。造成各国钞票供应量大幅上涨。通货膨胀加剧,房价上涨,而且石油价格开始上涨,反过头来促进国际通货膨胀的加剧。

  2015年底,美国失业率下降,物价平稳过度,12月美联储开启了加息历程。2016年加息一次,2017年3月 6月和12月加息三次,2018年3月加息一次。

  目前外汇市场行情其他货币对美元上涨之后平稳过度,等待6月中旬的美联储会议决定。在美联储做出利率决定之前,各个货币对美元维持区间波动。如果6月中旬美联储完成为2018年的第二次加息,那么下半年还有一次,2018年美联储将加息3次。从2017年以来,美联储进入加息快车道。企汇宝研发团队认为是在2018年年底。

  随着近期美国失业率表现良好,美元下半年的表现取决于加息周期和进入抑制通货膨胀的快车道。从中显示美国经济的发展从衰退到重新走上崛起之路。这是给市场的强心针。

  下半年美联储加息,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是福音,而对于很多进口企业来说,就需要做企业汇率风险控制(eerrc)。

  来规避因为美联储加息而大幅的汇率波动,从2018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双向波动加大。

  而这样的情况还会贯穿整个2018年全年。我们认为汇率在双向波动最难以把握,最会加大企业风险。

  预计美元兑人民币上半年将会在6.38-6.45之间波动。

  预计下半年,美元兑人民币将逐步盘整走出上涨行情,随着中美贸易战加剧,人民币和美元的博弈也刚刚开始。小幅波动之后寻找大幅波动的概率出现在下半年 。也就是会出现美元兑人民币盘整后突然发力上涨的行情。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及时做出判断,加入企汇宝,锁定汇率。下半年尤其是美元兑人民币,欧元兑人民币,后付汇的企业都有需求,要提前锁定汇率。

关键词阅读:美元兑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