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3933 较上一日收盘涨23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933,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23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67点。

  金融界网站6月7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933,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23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67点。

  交易员称,当前欧洲央行会否在年内结束量宽政策正变成市场主要关注焦点,美元指数温和回落,人民币继续稳中小升,但美元走向仍存较大不确定性,人民币将继续跟随美指波动。

  除了美元承压外,有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透露,近期人民币出现回升趋势,也与越来越多国家央行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有很大关联,一方面它刺激投资机构加仓人民币多头头寸坐等汇率上涨收益,另一方面也带动不少国家金融机构追加人民币头寸纳入储备货币。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14个非洲国家央行副行长与财政官员参与了由东部与南部非洲宏观经济与金融管理研究所组织的研讨会,重点探讨了将人民币列入外汇储备货币后如何使用,如何提升外储资产保值增值能力等话题。

  与此同时,市场传闻多个欧洲国家央行正在将人民币纳入自身外汇储备资产。其中,瑞士央行在其年度报告中明确表示,人民币是其外汇储备多样化的选择之一。此外,比利时央行据传已认购等值2亿欧元的人民币头寸,西班牙与斯洛伐克央行则正在酝酿购买人民币头寸。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央行将于周四公布5月末外汇储备余额,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受当月美元指数大幅反弹影响,汇率折算后非美元计价的储备资产估值下降,料令当月外储余额小幅回落。

  彭博调查中值显示,5月外储余额料降至31065亿美元,较上月末的31249万亿美元下降约184亿美元。5月份,美元指数大幅反弹2.33%,延续4月份2%的上涨势头,当月中国外储下降了18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