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担保法案出炉救了英镑一命 市场静待G7峰会贸易讨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6月7日22:30至6月8日06:30汇市综述:此前有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脱欧大臣戴维斯在北爱尔兰边界担保提案是否设置具体结束日期上有分歧,并引发了市场对戴维斯将辞职的猜测。不过,据BBC最新报道,脱欧大臣戴维斯将不会辞职。随后英国公布脱欧的爱尔兰边界担保计划显示,该计划将在2021年12月结束,这稍微缓解了此前市场对脱欧协议或流产的担忧,帮助英镑大幅反弹,而美元则承压回落。同时欧元也受到欧洲央行退出QE押注的升温而维持在高位附近。

  在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发表鹰派讲话后,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周三也表示,有关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购债计划的预期似乎是合理的。而荷兰央行行长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克诺特也称,欧洲央行没有理由继续实施量化宽松计划。这令市场对年内欧洲央行彻底退出QE的信心攀升。不过具体的决定估计要等到7月政策会议上才能做出。

  目前市场静待即将召开的G7峰会,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六国关于贸易问题的争论将成为关注焦点,也会直接影响到下周的金融市场风险情绪。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名义及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终值

  14:00 德国4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22:00 美国4月批发库存及销售终值

  事件

  2018年第44届G7峰会将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度假胜地沙勒瓦举行,至6月9日

  15:00 德国德国财长肖尔茨和法国财长勒梅尔在柏林举行的会议上讲话

  15:15 法国巴黎欧洲央行执委默施在2018年国际风险管理会议发表主题演讲

  21:30 德国德国财长肖尔茨在法兰克福举行的高盛大会上发言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814,时段内震荡回落,尾盘交投于1.179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拉伸,KDJ指标高位趋平,预示汇价上行势头依然充沛。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834,进一步阻力位于1.1871,更关键阻力位于1.190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67,进一步支撑位于1.1736,更关键支撑位于1.1700。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390,时段内波动加剧,尾盘交投于1.342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张,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显示短线回调风险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71,进一步阻力位于1.3520,更关键阻力位于1.356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373,进一步支撑位于1.3324,更关键支撑位于1.327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95,时段内适度下挫,尾盘交投于109.6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表明汇价近期走势偏向看空。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11,进一步阻力位于110.54,更关键阻力位于110.8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38,进一步支撑位于109.06,更关键支撑位于108.6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