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003元 下调84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003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7日)的6.3919元下调84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6月8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003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7日)的6.3919元下调84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我国5月外汇储备下降主要受估值影响。今年5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稳定。国际金融市场美元指数上涨2.3%,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但资产价格总体上涨,这些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点评外储数据称,经过模型测算,5月份估值影响外储数据为-100亿美元左右,和官方公布的实际方向保持一致。往后看,美元指数仍处在阶段性上涨趋势中,但美元指数是阶段性的反弹而非长期趋势性的反转。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未来走势重要的影响因素仍是美元指数,下半年美元指数升值至94-95之间,与之对应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大概率不会超过6.50。人民币汇率短期内贬值空间有限。

  进一步看,民生银行在最新研报中指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与美元指数在走势上呈现明显的负相关性。年初人民币汇率在美元下跌的刺激下,快速升值。但4月中旬后,人民币汇率的升值行情开始出现拐点,随着美元指数的快速上涨,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幅度明显缩窄。至5月末,人民币年内的累计涨幅已回落至1.5%附近。在美元指数转强的背景下,年内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将有所减弱,双向波动框架下人民币的走势仍将受到美元上涨的限制,但是境内外人民币市场都会避免形成明确的贬值预期,年内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趋势有望更加明显。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