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富拓:中国5月份外汇储备下降,人民币下滑

  中国5月份外汇储备下降至七个月最低水平,这是外汇储备连续第二个月减少,美元稳步升值或许是外储下降的主要原因。

  官方数据显示,5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万亿美元,较4月末下降142.3亿美元。不过,降幅不像经济学家预期的那么大,这表明人民币兑美元仍保持一定的抗跌性。

  人民币小幅走低,公司美元需求强劲抵消了中间价上升的影响。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美元/人民币看涨,不过在近日美元疲软背景下,该回来可能下探6.3800元,

  市场等待G7峰会大摊牌

  G7峰会将于今日召开,金融市场投资者翘首以待。

  市场人士惴惴不安,他们猜测特朗普与其他六国领导人会谈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形。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LarryKudlow表示特朗普将坚持贸易强硬路线,因此市场对G7峰会达成解决方案的预期很低。不过,对于向来不可预测的特朗普政府,投资者应始终准备好迎接意想不到的局面。如果美国暂缓对加拿大和欧盟加征钢铝关税,那么贸易战担忧将得到缓解。

  欧洲央行缩减QE预期升温,欧元上涨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Praet的讲话提升了市场对欧洲央行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预期,欧元获得强有力的提振。

  Praet表示强劲经济增长推升了通胀达到2%的目标的信心。这一鹰派表态使投资者对欧洲央行最早下周评估是否要缩减购债计划的预期升温。欧元经济状况改善将继续支持欧元,不过政治风险可能抑制其涨势。

  来看技术面,在作者撰文时欧元/美元已升至1.1810美元上方的两周新高。若该汇率有效突破1.1820美元,则可能升向1.1930美元。反之,若汇价受阻于1.1820美元,则可能跌向1.1750美元。

  WTI原油

  原油市场在6月22日的欧佩克会议前可能走势不稳。

  最近几周油价走低继续凸显出地缘政治风险因素不能维持油价涨势。市场人士更关切的整体供应问题,这反映在油价疲软走势中。随着市场对欧佩克及其盟友为应对委内瑞拉和伊朗产量大降而放松减产限制的预期上升,预计WTI油价将进一步走低。俄罗斯和欧佩克增产、美国页岩油产量飙升将使供应过剩担忧卷土重来,最终抑制投资者对原油的兴趣。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WTI原油承压。若油价持续受阻于66美元,则可能下探64.30美元和64.00美元。

  英镑美元

  本周英镑/美元走势良好,这主要得益于美元下挫。英镑疲软背后的基本面因素并未改变,让我们关注英镑/美元反弹幅度能有多大。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英镑/美元处于技术性反弹的过程中,在作者撰文时汇价约报1.3450美元。如果该汇率有效突破1.3450美元,则有望上探1.3530美元。反之,若多头不能攻克1.3450美元,那么汇价可能想1.3380美元和1.3300美元回落。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Otunuga

  2018-06-0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