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Prime:买欧元故事 卖美元事实 或是未来主流

  本周四6月7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表示,欧洲央行下周将讨论是否在今年稍晚结束购债计划。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称,有关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购债计划的预期似乎是合理的。同时荷兰央行行长克诺特也表示,没有理由继续实施量化宽松计划。最近欧洲央行官员的鹰派讲话都指出,欧洲央行6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讨论退出QE,并致使欧元持续走强。市场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将于2019年7月加息的几率约为90%,虽然加息时间仍然非常遥远但是相对于美联储加息的事实,欧元的想象空间会更大。根据“买故事卖事实”的原则,如果此次欧央行比美联储更加鹰派,则美元指数或可能在6月加息前短线二次探顶,然后中线下跌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技术面:

  (欧元日线图)

  欧元在日线MACD出现金叉,并且达到了日线的38.2%黄金分割位,同时日线ADX向下拐头,说明动能正在减弱,后市进行震荡的概率较高。目前欧元在日线的38.2%黄金分割位1.185附近成为关键阻力,短线有可能测试1.185附近,然后再下跌二次探底。今日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能在1.185附近企稳则短线做空。中线投资者可等待日线回测1.17附近企稳后做多。

  (黄金日线图)

  黄金在日线MACD出现金叉,并且回测了周线的50%黄金分割位和箱体低点的关键阻力,同时日线ADX小于20,说明动能正在减弱,后市进行震荡的概率较高。目前金价在61.8%黄金分割位1286附近和50%黄金分割位1301附近成为关键的阻力,短期可能在50%和61.8%黄金分割位之间反复震荡。今天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在1301下方并企稳则短线做空,在1286上方并企稳后做多。中线投资者可等待日线再次回测1306附近并企稳后做空。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Prime捷凯金融分析师Frank提供)

  2018-06-0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