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英镑忧心忡忡两起两落 欧美风云诡谲谁成赢家

  EURUSD

  本周四,欧元盘中上涨至1.1839,为5月15日以来最高水平,随后温和调整并收于1.1800水平线下方。基本信息方面,欧市盘内,欧元区第一季度GDP终值公布,其结果与初值保持一致为2.5%,较上个季度上涨0.4%,这对欧洲经济增长逐步恢复良好状态释出积极信号,无疑进一步让市场相信欧洲央行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宣布结束量化宽松的决定,欧元因此得到支撑一路水涨船高。而反观美国方面,特朗普政府与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如火如荼,这是近期美元承压的最主要因素。昨日欧盟委员会批准对向世界贸易组织通报的全部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据悉,新政策将于六月底前协商完成,并于七月开始执行,届时,欧盟将会对美国包括威士忌,摩托车在内等约28亿欧元产品征收关税。当前,美国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态度依然强硬,贸易战火后续发展让投资者对美元十分谨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22.2万,少于预期,但这依然无法扭转美元的颓势。另外,下周“特金会”将正式举行,美国通胀数据、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等一系列政治经济要闻也将公布,欧元是否有足够的动力继续保持上涨势头成为疑问。而美国能否强势扭转颓势,再次赢得市场信心,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目前该货币对逐渐由看涨转变为中性。技术分析方面,欧元昨日上涨接近前7周跌势斐波那契38.2%回调水平线1.1849,该水平可认为是欧元目前的主要阻力。而支撑位则可看到23.6%回调水平1.1719附近。

  GBPUSD

  昨日英镑受脱欧情绪牵引盘内大幅波动,出现W型走势。早些时候有传闻称由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月脱欧大臣戴维斯在爱尔兰边界担保提案中是否设置具体结束日期问题上产生分歧,随后市场对于戴维斯将请辞的舆论开始升温。并伴随着市场对英国硬脱欧的不确定性一度使欧元下挫逾80点。随后英国发布爱尔兰边界担保计划,并且在计划中涵盖了时间限制,才缓和了投资者对于戴维斯请辞的担忧,英镑也随即反弹60点。由此可见,英国经济的放缓也许让英镑承压,但更主要的是投资者对脱欧的不确定性,让英镑可能还将在当前低位徘徊一段时间。技术分析方面,英镑昨日小幅上调,但依然未能达到此前跌势斐波那契23.6%回调水平线1.34812,该水平可认为是欧元目前的主要阻力。而支撑位则可看到前低1.3200水平。

  AUDUSD

  澳元昨日震荡下跌,基本回吐前一日的涨幅,在尾盘录得0.7611最低价,较交易日开盘下跌约50点。昨日澳大利亚本地财经数据寡淡,再加上美国与其他几大经济体间的贸易战愈演愈烈,吸引风险偏爱投资者资金流向,澳元一时失去上行的动力。但本周五将会有中国方面进出口贸易额数据公布。就目前看来,市场给出的预期依然强劲,其中5月进口同比将继续保持19.6%左右涨幅,这对于作为主要贸易伙伴之一的澳大利亚也是利好消息。该数据公布前后,或将给澳元进一步的支撑。技术分析来看,目前,0.7620水平将会成为澳元的最初支撑,而上方阻力水平仍可以看到0.7764附近。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